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llan 翁」GRE考取31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llan Weng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文化大學推廣部
考試成績:一戰V150 Q164 AW2.5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6/10/2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2016、2015、2014真經、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填空】

字彙和填空是息息相關的,我認為一個填空題加上選項,只要有兩個以上單字看不懂,基本上這題錯誤的機率百分之百(當然,全部看的懂不代表一定會對XD),但一般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怎麼背下那多麼單字呢? 這就是我覺得字神字彙的好處,老師把常考的單字,同義跟反義分別串列,雖然每個單字沒時間真的滾瓜爛熟,但就有印象他大概是正面或反面、大概跟哪個字同義。尤其等價題更是如虎添翼! 我也很推薦字彙的力量這本書,也是一本可以養成字彙實力的書,在GRE考試上也十分受用。
 
 

【閱讀】
我覺得真的是要各憑本事,因為本人一直以來閱讀速度不是頂快,閱讀一直是我的致命傷,中短篇2~3題的閱讀我可以逐字看,但長篇4題的,我都推薦大家先放掉,先做後面的等價題。因為發現4題認真做認真看,有時還是只對一題(全錯也是有的),實在划不來,艾老師上課會告訴大家GRE愛考的文章大概是什麼走向(女權、黑人人權、文學),有時候靠著這個脈絡,能更抓到文章的內容方向,但,看的懂文章跟把題目做對,又是兩碼子事了…

 
【計量】
因為自己是理工科,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但是也不能輕忽,至少要先把題目看的懂。比大小題我算的經驗是,A和B算出來的值只要非常接近,就幾乎一定是對的,還有要試者舉反例,看是不是無法比較。
 
我認為準備GRE考試預習相當重要,只聽老師講課提供線索,就覺得很簡單,但考試時線索還是要自己找。因此,填空、閱讀我都是上課前一天先把兩本寫完,上課再去聽,這樣不但比較有印象,還能增進自己解題技巧。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了,因為GRE的難度真的非常高,三格填空跟長篇閱讀要對要看完實在太難。把真經讀個三遍,遇到一樣的題目就是秒殺,我考試當天就中了一篇3題的中長篇閱讀測驗,讓我有餘力把整個section完成。不然我絕對沒有150分的實力阿。

 
【讀書計畫】
我的讀書計畫非常簡單,先把題本全部拿回家,第一天寫一本填空和閱讀,第二天上兩堂課把兩本檢討完,晚上把單字背背。第三天一樣再寫一本填空和閱讀,第四天也是上可把兩本檢討完以此類推。雖然真的很辛苦,但可以把準備期可以壓縮的很短,像我大概兩個月出頭就結束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當天是在文化大學推廣部考試,GRE受到的干擾較少,我認為什麼考場其實沒甚麼差別,環境上就廁所少了點,而且座位跟座位隔板非常矮,但因為大家自己寫自己的,干擾也是少,本人是相當喜歡這個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