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nie 畢」GRE考取31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nie Bi 畢齊芯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英文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5級,多益950分
考試地點:一戰 美安華文化事業
考試成績:一戰314 分V-153/Q-161 AWA 3.0
考試日期:2016/11/06
備考教材:字神GRE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因為本身是英文系的關係,字彙量會比較多一點;但是GRE真的充滿太多高難度的單字了,就算是讀了四年的英文也大部分都沒看過,而因為我的時間實在太趕了,我沒有辦法好好背康老師的GRE字彙聖經,我都是靠威廉老師每一堂的字彙課,能背就多背,再加上填空真經裡的單字,自己買一本筆記本專門抄下來所有不熟悉的單字(一定要用手一個一個抄!才會讓自己記起來!)就上戰場了。
 

【填空】
我時間真的太緊迫了,所以我每天就是拿著填空真經猛背!我是選2015期的,總共有五本,裡面的所有單字,只要我不熟的我都會用自己的筆記本抄下來,然後再多看幾遍題目及考點,慢慢就會抓到ETS出題的感覺!
 

【閱讀】
基本上GRE的閱讀跟托福的難度實在差的有點多,我在托福的時候盡量都是乖乖看完文章,邊理解邊答題。但遇到GRE就真的無法,真的要用康老師的方法:第一段絕對要好好看完,body的話就把每一段的topic sentence看清楚,就可以趕快去看題目,由題目再回頭找lead word,然後答題比較快一點。因為要真的讀完全篇並且完全理解真的是太困難,在有限的時間下,把握時間答題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一樣還是:瘋狂背真經,用真經當OG在練!!
 

【計量】
我讀了四年英文,可想而知我的數學……恩。剛開始很慌張,覺得自己一定無法打敗數學這科。但後來上王祥老師的課,上課乖乖聽課,把難題搞懂,不懂的就問老師,再乖乖的把上課的三本講義寫完,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但是!絕對要背計量的單字!!!有時後真的是因為我們不懂題目的意思或是看不懂題目才沒有辦法答對,但只要了解題目就會發現,其實有些很簡單。
 

【邏輯】
GRE本身邏輯題目不多,只要有乖乖上課認真聽,TOPIC、方向(老師口頭禪)搞懂了,基本上應該可以打敗一半以上的題目!
 

【寫作】
Issue:我真的蠻推艾老師的Issue寫作課。老師看似很嚴肅,但是我覺得老師的邏輯架構超清楚然後切題方法超好用!我是讀文科的,因此邏輯架構比較弱一點,但用艾老師的方法真的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作文不要跌太慘!如果我有更多時間準備,也多練習幾篇,應該就可以更高!
Argument:威廉的寫作課不用說,真的很豐富,我認為只要每一堂課都乖乖去上,上課也認真聽,就可以速速抓到訣竅。Argument也是很需要條理的一個文體,跟著老師的腳步就可以慢慢看穿ETS在玩的把戲,然後寫出一篇ETS要的Argument作文!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太!重!要!!!我覺得GRE中真經的機率比托福還大,投資報酬率算高!!
我這次算中的不多啦,閱讀我很清楚至少有一篇短篇閱讀(直接秒選),填空大概有三題,有中我就很開心了!!
真經不只有命中的好處,在你上真經的同時,也能順便自己拿來練習考試的感覺(因為畢竟是真題),考滿分素材很多,但是真的跟真經的難度有差,比較參差不齊一點。
在背真經時,絕對要先讀透文章,再背題目答案,因為有可能因為被分到不同級別而題目難度不一。全部真經大概要讀三遍以上才會完全看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實在太重要了!!!!!
有聽說很多人都覺得美安華這個場地很雷,但是我真的大推!!
跟我一戰托福的考場(我沒有說是美加)真的感覺差很多!
這個考場很小間,唯一的缺點就是地點在北車和西門的中間,比較不方便過去,建議考前先去熟悉一下走法。這考場是由一個中老年的阿姨和一個中年男子組成,人都非常親切也不會管的太嚴,總而言之是滿令人放鬆的。考生的座位是圍成一個正方形,中間是放包包、食物的地方,考試前也可以拿任何資料到位子上看,紙張也是無限張可以用,你只要拿寫滿的紙張跟阿姨換就可以。
設備的話,我個人不喜歡電腦螢幕離眼睛太遠,整個會很容易分心,也很不方便。但是這個考場的電腦螢幕跟臉很近,鍵盤乾淨好打,桌上也剛好夠放A4的紙張,鉛筆也算好寫。一走到外面也有廁所,因為考場小,人數少,所以廁所不會太擁擠,一下就排到了。
總體來說是個小而舒服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