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ang-Han 李」GRE考取31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WANG-HAN李
考生身份:服役(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10分
考試地點:一戰地球村公館
考試成績:一戰V148 Q167 AW2.0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7/03/0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NEW GRE字彙聖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的時候,我是邊當兵邊念書,維持了半年多,利用放假時間去上Video班課程,在哨上利用零星時間背單字,休息時看看經濟學人維持語感。日復一日的過程很辛勞,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挑戰自己的極限和耐心。雖然最後成績很普通,但還是要勉勵大家,只要肯努力及付出,辛苦都只是過程,堅持下去,遲早會有好收穫。雖然這收穫當下不見得有直接的反應,但某些時候因為有了這段努力,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會有出奇的效果。因為時間的因素,有些後悔沒報名真經班,以考試拿分的取向來說,這是很值得投資的一門課程。
 

【字彙】
上威廉老師的字彙課之前,我對背單字並不在行。GRE單字量多且艱澀,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然而老師上課的方式和內容講解,讓我重新認識了單字,老師用心的講解單字字根、字首及字源,依屬性歸類及鮮明對比的安排,清楚且條理的整理單字,尤其是字根解釋的部分,拆解單字的技巧,融會貫通後,即使遇上沒見過的單字,還是能依據字根字首推敲出大略涵義,判斷是正面或負面的詞彙。複習時將不熟的單字抄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反覆去看增強記憶,搭配老師所發明的記誦法,有些生澀單字就會好背許多,日後拿出來複習時就會變得更熟悉了。
 

【填空】
康老師的講義內容和輔助說明很完善,但自己準備的當下,對於一些講解不是很似懂非懂,沒有進一步釐清,總是胡亂認為應該是怎樣,草草帶過,沒有吸收到講義精華。上課最大的收穫在於老師不斷強調從整體性去做答,GRE對填空的設計已經不是單純考字彙的量,而是著重於整體句子或段落的理解,做題永遠會碰上沒有背過的單字,然而很多題目其實是考邏輯觀念正負轉換,只要能把同義反義單字都連結起來,有些就算題目看不懂,透過正負號選項消去法也能精準選出答案。
 

【閱讀】
原本對閱讀是蠻挫折的,練習時常常面臨不知所云的狀況,像是看得懂單字卻不懂句子或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涵,更不用提選出答案正確答題。在課堂上康老師除了教導GRE文章的邏輯、用詞及特性外,也教導了正負判斷的解題技巧,很多時候即使讀不通文意,或碰上不熟悉的領域,還是能憑藉這些撇步去作答,也因次這些現象隨著上課後漸漸改善,答題上有較明顯的進步。平時閱讀文章培養語感,熟悉文法用詞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邏輯】
王祥老師在上課時給的一些解法幫助蠻多的;不過在實際考試中,其實很難分辨到底是考邏輯還是短篇閱讀,我個人認為掌握了老師傳授的weaken解題法,就足夠應付大部分的題目了,對於準備時間不夠的同學我建議還是把單字填空等價把握好,有多餘的心力再來準備邏輯才會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計量】
由於數學的底子不錯,在計量方面沒有太多著墨。主要跟著王老師編排的課程教材,上課做題同時理解出題脈絡,並將不會的題目標記,考前一天看熟數學方面的專有名詞再做了一遍標記的題目就上機了。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點,在短時間寫出一篇有頭有尾的論述文章很具挑戰。在課程編排上威廉老師提供了大量資料給我們閱讀參考,從低分的文章到滿分神作,讓我們去比較與了解ETS評分上對於argument以及issue的側重點。整體課程講義和教材內容很豐富,很後悔沒有多安排時間練習。

 

【讀書計畫】
威廉老師的字彙講義看熟,反覆練習講義的題目,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固定閱讀經濟學人加深字彙印象並維持語感,上考滿分熟悉答題節奏及考試流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流程很順利,考場人員很親切不會給人很緊張的感覺。我的考試順序是VQVQV,第一回V寫得非常不順,節奏有點被影響,後來視情況放棄一些長篇閱讀,把握相對好拿分的填空單字,到了最後有比較進入狀況。Q的部分因為時間非常充足所以每一題我都慢慢的將題目看清楚,寫完檢查一次再送出。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