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ichelle 林」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helle 林
學校及科系:台大管理學院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7 S26 W26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4/10/11

備考教材:TOEFL鎮魂單字、字神講義、TPO

點題心得:教材編得很棒,有時候口說舉例舉不出來可以看到老師很好的例子。

 

【心得/各科心得分享】
其實我考完GMAT後只剩兩個星期可以準備TOEFL,我用最短的時間把字神的課用Vedio補完,以下為各科當時的準備方法。

 

【閱讀】
剛開始從GMAT的閱讀短篇文章轉換TOEFL的長篇有點不習慣,尤其是最後總結題,但看了字神講義知道考法後再做TPO就很好上手,最後一題用每段general的方式去想,把太specific的和方向錯誤的選項刪掉,很輕鬆就能做出答案。前兩個月準備GMAT累積了大量閱讀的能力,一天平均看2~3篇文章。

 

【寫作】
謝謝William老師不厭其煩地幫我訂正作文,我每次都在信上標Urgent,William老師的五段式正正反的寫法很好上手,字數也能夠很快提升,老師教的從食衣住行方面去想,各段論點也很好想到,我通常獨立寫作會花5分鐘審題打個段的論點,然後開始打文章,留5分鐘檢查文章並且把重複字改掉。綜合寫作照William老師的模板先打下比較適合自己的模板,練習在最短的時間把模板打下來,考試當下省下了非常多的時間。

 

【聽力】
謝謝洪欣老師,上完課清楚知道聽力筆記什麼該記什麼不該記錄,像是開頭主題原則,聽到problem必考,舉例:講話的人態度字眼。我手機裡有下載Stitcher,裡面有BBC news,還有美國其他新聞廣播和time,從8月開始我就常常會聽,聽了2個多月,覺得很有幫助。

 

【口說】
因為我只剩兩星期密集的補課,沒有辦法到正班和同學練習有點可惜,但老師講義裡的範例看完很有幫助,知道講什麼題材比較好,照著老師每題的模板練習控制自己的時間才不會說不完。我也會拿老師的範例,看著訓練自己用最快的時間清楚的唸完,訓練口說的速度和發音。聽完老師的課程,了解如何有效率的說出題目要的題材並有邏輯的組織架構一段話。

 

【讀書計畫】
只有準備兩星期
口說:每天和朋友練一小時,大概練3、4題,把當天題目練到好。
寫作:3天寫一篇完整的機經獨立寫作,最後一週寫作機經小範圍每題花5分鐘想好文章架構打出大概架構,看William講義中文章寫得好的句子,修改成為自己可以用的句子。
閱讀和聽力:用TPO練習,最後一星期一天寫一回,寫了五天並確實檢討每天看鎮魂單字300個看了兩次。其實閱讀最痛苦的準備是在準備GMAT的閱讀,每天逼自己看2~3篇就覺得非常痛苦,建議看文章不要急著查單字,看不懂就看架構或是態度,不要逐字翻譯,抓緊主要資訊,次要資訊就快快看過就好,準備GMAT時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訓練短時間的閱讀能力,所以托福閱讀準備起來才比較輕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初我報名的時候,台北的考試場地只剩下馬偕護校。考試當天9點開放開始報到,可是都沒有人要過去,於是我就第一個去報到了。在我開始考閱讀的時候,整間教室一直有人在講Describe a city you live in. 超級受干擾的,難怪沒有人願意提早進去。教室裡面的電腦桌是六角形的,但由於我最早進去,我坐的是靠牆的直排坐。考場感覺很鬆,但耳機有點脫皮黑黑的屑屑一直掉下來,鉛筆也不是新的,我換了一輪都是鈍鈍的頭。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