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Henry 樊」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Henry 樊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財管系
考試成績:R27 L20 S20 W23 總分
:90分
考試日期:2015/12/19

備考教材:全修班講義、真經班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由於有先考GRE,所以單字對我來說比較不是大問題,但是平常很少看文章,所以閱讀速度很慢,看長難句很吃力,經常有看沒有懂。在上康老師課之前,一篇大約錯6~7題,上完之後大概三篇錯4題。康老師的A本和B本整理得超好!把同樣類型的難題彙整,讓我能夠很快地熟悉解題技巧和練習抓每個句子的重點。AB本總共看了4遍,再配合每週的回家作業,上完之後整體實力大幅提升很多!另外值得大推的是真經班整理的單字(看了8遍),這本可說是寶典!因為儘管單字對我不是太大問題,但很多時候考題設計會有兩個很掙扎的選項,讓你猶豫很久耗掉許多時間,但講義將考過的每一題都整理進去,到考試時基本上就是秒選,也幫助我避開很多陷阱!

 

【聽力】
剛開始聽力完全聽不懂,但是O老師(Olivia老師)把重要的轉折字和題型整理出來,讓我能夠慢慢練習抓重點和記筆記,逐步累積實力。老師推薦的brain pop幫助很大,真的有類似的知識點出現在實戰中,讓我能快速理解內容,此外,老師部落格也有很多實用的小軟體可以使用,常常去逛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口說】
由於台中只有video班,所以還滿羨慕可以上正課練習的同學。不過只要好好把握作業,也是有很多練習機會,常常我錄45秒,老師錄了2~3分鐘的講解,老師非常認真而且又很親切,讓我改進許多缺點和克服恐懼。真經班的題目是最好的練習,再配上老師的筆記方法,可以讓口說在短時間進步不少。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超讚!剛開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作架構,但老師不斷反覆用生動的比喻,讓我了解其重要性以及每一句的功用,利用這樣的方式寫出來整篇架構變得很有邏輯。接著就是磨練文法和文字的正確性,在這之前我很沒自信,總覺得作文很爛,很不想寫,但每次給威廉(ㄋㄨㄢˇ ㄋㄢˊ)老師改回來,都是充滿鼓勵和稱讚,讓我覺得好溫暖。在這樣的正回饋下,就更喜歡寫作,自然也越寫越好。由於本身聽力較弱,所以真經班的整合寫作部分,我練過三次以上,熟悉它的架構和練習模板,練多了就知道故事結構都是大同小異,考試只要把關鍵字帶入就可得分;獨立寫作就是多看老師的例子,考試很多時候也都可帶入。總之,大力推薦威廉老師的課!

 

【讀書計畫】
基本上就是跟著上課進度走,閱讀和聽力用TPO練習和檢討,口說多找同學一起練習,寫作就從老師範例中找出自己的模板和習慣的寫作架構。字神的老師們都很專業,有什麼問題在FB問或是寄信都能很快得到回覆,解決我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地球村的考場環境不錯,離車站也近,但我在11/21考試時,紙在中間休息有被回收(但在10/24考的時候沒有收走,而且是同一個監考人),大家可以特別注意一下再評估要不要報這裡。至於台中迴音谷…絕對不要!GRE在那邊考過,超級後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