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rdan 張」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Jordan 張
學校及科系:智大學電機系
考試成績

二戰R27 L20 S22 W21 總分:90分(2013/11/24)
一戰R18 L16 S22 W25 總分:81分
(2012/02/12
使用資源

閱讀
:time雜誌、TPO1~24、JJ
聽力
:TPO1~24、60s、Ted
口說
:JJ
寫作
JJ、托福寫作大講堂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最近正在申請學校,想說再看看能不能把托福衝高一點,讓我有更多機會申請上好學校,去年底考了第一次托福只考了81分,但在閱讀部分覺得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所以決定再試一次,而第二次也讓我順利的登上90分,閱讀也有到達目標。我一直以來英文都不是很好,大學學測英文只有9級而指考英文也只有54分,但我自從決定要出國後就開始努力念英文,雖然90分不算很高,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可以接受的分數了。
 

【閱讀】
自從開始上托福後,每天都會強迫自己讀Time雜誌,雖然內容滿難的我總是讀的很慢,但我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學習好好靜下心來念完一篇文章,並練習自己閱讀的速度。考前4個月開始,我和其他一起補托福的朋友們組成了讀書會,規定每週要寫兩篇的TPO,然後每週末檢討,這樣讓我們大家每週都能固定練習模擬題,在考前對於閱讀部分有了充分足夠的練習,而且多閱讀能夠加快自己閱讀的速度,所以在考試中也不用怕寫不完。
 

【聽力】
聽力無疑是個需要長時間培養練習的能力,字神的臉書社團讓我有了練習聽力的資源,由於我在桃園讀書,每當坐火車家時都會在車上聽Scientific American 60s science,第一遍我總是先淨聽,然後會發現有很多聽不懂的地方,第二次我就會閱讀完文章再聽,這樣就比較容易聽懂也跟得上速度,最後在淨聽一次,每篇文章至少都是聽三遍。另一個資源是Ted,這是個非常棒的網站,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聽,也比較容易聽得懂。但聽力真的是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能有所進步的一項能力,在托福考試中有三個項目是需要聽力的(聽力、口說、寫作),所以聽力非常重要。
 

【寫作】
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大講堂,讓我從一個原本幾乎不會寫托福寫作的學生變成一個寫作25分的學生,威廉老師常常叮嚀我們隨時都要背優美句子,寫作上重點的地方也幾乎每次上課都會提到一次。原本我的英文寫作的結構就跟中文寫作一樣,但上過威廉老師的課後,我學習到了英文寫作的結構,並且抓住了托福寫作評分的關鍵重點,在各重點上多下苦心。寫作也是需要長久練習的,在考前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寫一篇作文,從剛開始寫一篇需要花兩個小時到考前一週能在三十分鐘內寫完,這無疑是充分練習的成果,也讓我在考場上看到題目不會慌張並且有時間充分思考後在下手。
 

【口說】
在考前我和一起補托福的朋友組成了讀書會,我們除了檢討閱讀外,剩餘的時間我們就會練習口說,練習的資料就是機經了。大家一起練習,彼此聽對方講的內容並給予適當的評語,這讓我們能學習到別人的優點並發展出自己一套獨特的模板。但口說仍然是最難掌握的一個項目,尤其是前兩題,必須廣泛的準備資料並練習,可以準備一些萬用的答案,否則題目出來十五秒的準備時間腦袋只會一片空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