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sther 潘」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sther 潘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英文背景:裸考R19 L23 S20 W21
考試地點:三戰南陽街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R19 L23 S20 W21 二戰R27 L23 S20 W26 三戰R28 L29 S23 W27
考試日期:2016/05/07
備考教材:TPO爲主,TED Radio ,BBC Radi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托福閱讀的涉獵非常廣泛,科技類的文章又特別的多。即使看了相關的補充材料,也難免有不及之處。這時候面對一堆完全不認識的單詞,最重要的其實不是苦惱於意思到底是什麼,而是各個句子、文章中所提到的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我覺得老師上課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他對於各個句子、段落之間邏輯關係的拆解。對於提高答題的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聽力】
聽力算是我的強項,裸考的時候就有23分,但是一直未能提高。直到上了字神的聽力課以後,才一躍到了29分。我個人認爲,首先聽力的基礎一定是多聽。我在整個備考的期間,基本上有時間就插着耳機在用iPhone的podcast聽英文的廣播,從政論類的節目到TED的speech,都可以在podcast上找到資源。適應了面向英語母語群體的廣播的語速之後,再回來聽托福的聽力,就會覺得托福的語速其實是相當慢的。
但光聽懂並不能解決問題。前幾次考試,我雖然對聽力的內容理解上沒什麼問題,但到了做題的時候難免要做錯。這其實是因爲對於托福出題思路的不瞭解造成的。字神的課很好地彌補了這個不足,才讓我能在三戰的時候拿到29分的成績。
 

【寫作】
威廉老師真的是非常非常負責任的寫作老師,可是我有點偷懶,沒寫幾篇就直接去考試了XDDD~個人覺得英文作文最重要的就是段落與段落之間、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這通常是中文寫作中不太注重的地方。我的方法是針對小範圍的機經,可以多寫幾篇完整的作文。大範圍機經則用來練習自己快速寫大綱的能力。
 

【口說】
提高口說的唯一方法是多說,因此我覺得老師的口說班真的是非常好的體驗。老師每個禮拜會出作業,要把答案錄下來寄給老師。針對你的回答,老師還會告訴你在發音或文法、邏輯方面有哪些地方需要修改。我一想到老師其實是面對着好幾十人的班級(包括視頻班)在處理這些作業,就覺得非常地敬佩老師的敬業。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南陽街的考場算是比較舊的考場,所有的考生都要擠在一條小小的走廊上等待開始考試。但設備狀況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之內,我考試當天沒出現過當機之類的狀況(之前在別的考場有遇到過)。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