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thony 林」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Anthony 林
學校及科系:清大動機系
考試成績:R24 L19 S22 W25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15/12/13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經過真經班老師的諄諄教誨,雖然沒有中很多題,但是眾多的練習題也夠接近考題了,除了練習之外也可以讓心安定一點,因為會覺得這題好像會考,覺得一題一題練下來可以大大增加寫作和口說的能力。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實在是前所未見,不用執著於每個字的翻譯,利用架構的方式理解冗長的文章,再配上字根字首字源的方法,閱讀能力大大提升。答題技巧就是細讀每段第一句,看到細節停止,最後透過大量練習得到進步,而六選三的部份,太細節的敘述,或是因果關係搞錯的敘述就刪,如此可以幫助我們得到正確的答案。

 

【聽力】
洪欣老師的聽力13招,大大幫助學生知道什麼地方要特別注意聽、什麼地方大概聽就好,例如:學生提問處、語氣轉折、舉例的地方,很容易有考題。因此可以在緊張的考試下,容許一點點的恍神,甚至達到預判考題的境界。

 

【寫作】
雖然講義編排亂亂的,但是威廉老師超級認真,一開始最重要的主題句、小結語等等。另外也強調transitional words的使用、論與證的重要性,並利用換字、換詞性以及解釋開來把文章拉長豐富化等等,這些都是我在老師課堂上聽到對於寫作非常加分的概念。整合寫作重點完全是考聽力,模板練熟、英打速度夠就沒問題了。

 

【口說】
口說是台灣學生最弱的一環了,上了老師的口說班,有了一個開口練習英文的機會。總之把模版整理好,再大量的真題做練習(機經題)。此外,老師每個禮拜會出作業,讓我們把題目錄下來,最後老師會針對你的回答告訴你在發音或文法、邏輯方面有哪些問題,這樣幫助非常非常之大。

 

【讀書計畫】
一天切成幾個部分,早上練聽力,下午閱讀口說,晚上寫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服務不錯,設備也蠻新的,值得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