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Owens 黃」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Owens 黃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理工學系
考試成績:R28 L30 S22 W27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3/08/17

準備托福使用的教材
Reading
:TOP1~19
Listening
:TPO1~19
Speaking
:TPO1~19 + 口語真經2
Writing
:字神帝國寫作大講堂的講義
平常固定使用的英文資源:The 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 CNBC, Bloomberg TV, I-tune Podcas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去年七月考了一次97分,其中writing只有22分,檢討自己writing準備過程粗糙。為了要破百,選擇參加威廉老師的寫作課程,與康老師的背景知識生物。字神帝國的課程是用簡報的方式呈現,老師上課的tempo較快,一次三個小時的課程都很充實。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程不單單是為了托福writing高分做準備,上課中分享很多文章的架構與修飾文句的方法。講義中有一本整理好的替換字與名言名句小冊子,隨身帶著可在空檔時翻閱。威廉老師上課的時候也很努力「誘惑」學生認真準備英文,例如分享留學的生活經驗與體悟。此外,老師都親自修改學生們的作業,每次上課都苦口婆心告訴學生要交作業,使我就算工作忙碌,仍一定會每周完成作業。我記得有一份作業我寄給老師來來回回修改了三次,他才說OK。可以看出來,威廉老師雖然每天都要改很多文章,作業細節部分要求依舊很高。

 

【背景知識】

背景知識的課程很特別,在TOEFL的Reading, Listening, Speaking Writing都用得到。Video上課的方式時間安排很有彈性,上課除了講義還有影片圖片等生動地加強學生的「背景知識」,可以想成把國中高中所學的生物、健康教育、考古學等用英文學一遍。我參加生物科學的背景知識課程後再練習TPO,遇到類似的生物主題都會很有親切感,寫題目的時候可以節省不知所云的時間。

 

【聽力】

最後分享聽力的部分,IPhone or IPad上有非常多的英文學習資源,選幾個有興趣的Podcast or Apps,每天固定吸收,養成聽英文習慣。聽力持續的進步,對於準備TOEFL的Listening, speaking, writing第一篇,都很有幫助。以下幾個是我推薦的Podcast,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破百!

CNN GPS
http://itunes.apple.com/us/podcast/fareed-zakaria-gps/id377785090
CNBC'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 with Maria Bartiromo"
http://itunes.apple.com/us/podcast/cnbcs-wall-street-journal/id373955557
The Economist: The week ahead
http://itunes.apple.com/us/podcast/the-economist-the-week-ahead/id291942390
TED
http://itunes.apple.com/us/podcast/tedtalks-video/id160892972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