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indy 江」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Cindy 江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物系
考試成績:R22 L26 S18 W24 Total:90分
考試日期:2015/09/05
備考教材
:TPO全、字神教材、TED 影集、電影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當時只多繳2000,卻得到很多補充資料,也有老師們提供很仔細的解說。有一些有題目在之前有中,老師提供的範例常常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向。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上課對我來說算蠻有趣,老師的正面想法,也常常讓激發學生學習英文的企圖(求學過程), 此外, 教學技巧上,讓托福不是只有閱讀,而是有方向的去抓回答方向。

 

【聽力】
我蠻喜歡老師的開朗活潑,讓上聽力課變得很有趣,當時由於聽力實在不太好,所以即使老師提供非常有用技巧抓關鍵字,但是事實上,我聽不懂後面的敘述,但隨著近一年的準備,也從聽力20初,進步到26。(有近六個月待在美國,聽力隨著環境也進步很快)

 

【寫作】
我真的很喜歡老師對待學生的態度,非常關心和鼓勵學生,當時上了幾堂課去考試以後,也進步非常快,之後就算穩定在W22-24,因為老師提供的想法,可以穩定結構,最後在經過練習,增加句型豐富度。之前也有進行非常密集的線上練習,利用google文件,互相批改,這讓我得到很多人有用的經驗和固定練習次數。

 

【口說】
我滿喜歡口說老師,雖然剛開始上課很害怕,有時老師會點到人,但是上他的課可以認識很多同學,而且大家都會很主動的約課後練習,雖然朋友很熱情邀情我,但由於最後有其他出國機會,就取消。 但發音一直都是我的弱點,所以我成績一直都是17-20之間,所以在這部分就不多說心得,以免誤人子弟。

 

【讀書計畫】
我之前每一天都拼英文,但是由於從小英文實在太爛,在大學時,大一考的中高級聽力只有20分(總分120),而且20分也是用猜出來,經過很長的努力,到了大四上終於過了中高級聽力剛好過底線,由於大三要申請出國機會時,也考過托福,總分才52。 最後好不容易到了82,又卡關很久。 五、六個月內, 我念很多英文教材,包含補習班教材,但成績還是沒有進步,因此親戚提供我去國外機會,很快地六個月聽力大概進步六分,而且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念托福教材,常常讓自己生活充滿英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在美國西雅圖考,進出檢查都非常嚴格,但是考場非常好。基本上,是非常好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