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Bonnie 周」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Bonnie 周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運管系
考試成績:
四戰R22 L23 S24 W21 總分
:90分(2014/03/22)
三戰R22 L21 S24 W22 總分
:89分(2013/12/21
二戰R24 L18 S19 W22 總分
:83分(2013/10/27
一戰R19 L19 S18 W20 總分
:76分(2013/09/29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沒想到人生中可以遇到像康老師這樣的英語教學老師,教學方式很有邏輯和系統,減輕複習時的負擔,不但針對托福閱讀題型進行分析,也會有難句句型解構,幫助我們理解。在此之前我的英文並不好,(單字、文法就不說了),很多時候是卡在邏輯,面對第二外語學習時,邏輯思考能力不知為何就會驟減,幸好老師很強調這部分,轉折語氣,轉折字的用法和態度,哪邊是文章強調的重點,大大幫助了我了解文章內容和結構,閱讀速度也因不斷照著老師方法練習而有提升。而且老師真的很可靠,如果有甚麼問題百思不得其解時,在臉書上問老師根本有求必應有問必答,不會因為哪邊又卡關而痛苦不堪,老師真的好棒!

 

【聽力】
我認為單字量和句子結構理解能力跟聽力有絕對關係,單字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這是很基本要具備的,句子結構的理解是先從閱讀提升的(難怪課程安排會先從閱讀課開始)。洪欣老師13原則就是托福聽力可能的考點,老師上課會不斷強調讓學生對這些可能出現考點的地方有一定的敏感度,老師也會再分類補充一些常用的片語和用字,還有聽力文章內容的類型等等。但即便對這些考點有一定的敏感度時,句子聽不懂導致理解困難的話,也會影響聽力作答,因此建議閱讀能力也需提升才能有辦法使聽力進步。反覆聽力練習,使自己習慣美國人說話腔調也是很重要的,建議可以加快平時聽力練習的語速,到時到考場聽到正常版說話速度時會比較親切!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很認真,作文結構剖析很詳細也很有系統,會先由小而大慢慢深入,也會引用一些範例文章解釋美國人的寫作方法和文章架構。小本子的常用替換字、轉折語、名人佳句等等非常受用。老師上課也會教一些文法概念,回家一定要把老師的作業好好做。如果有問題不清楚,建議一定要自己找資料想辦法理解,如果還是不懂,可以把不懂的地方有系統地彙整出來請教老師,老師都很樂意解答,真的很大心!記得有次明明下課了,但我問題就是很多,老師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我們這些同學一一解惑,真的很感謝老師!

 

【口說】
老師的口音真的一級棒,上課時可以模仿老師的口音和說話語氣,耳濡目染之下,對口說也是有幫助的。上課內容也很清楚有調理,會列出一些常用的用法供學生使用。學生作業也很用心批改,發音,用法等等都會糾正。老師還特別加開一堂課幫我們分組上課,調整我們講英文時的斷句位置和口氣,這樣讓說話和聽話的人都比較清楚易懂。

 

【讀書計畫】
先把橫讀、橫聽做完,就開始做TPO並且檢討。每次檢討都要把不會的單字片語標記下來,寫在筆記本上(我有同學是用excel分類筆記),反覆複習。但因為對於我來說,手寫比較能加深記憶,有時間的朋友可以手寫完再用excel分類,之後要找也比較容易。有問題不能理解時會翻閱老師上課講義,看看這題是否曾經教過,並理解其解題方法,如果還是不能理解,會上網找資料,有時候是長難句句型不懂,句子解構後會恍然大悟,長期這樣練習,對於以後文章理解會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新竹地球村:硬體設備還OK,統一同時考,廁所沒有衛生紙要自己帶
二戰板橋地球村:統一同時考,考試前5分鐘才發紙,監考人員一直走來走去或是像背後靈,有點讓我分心,且B考場臨馬路,有時會聽到汽機車聲音,但如果戴耳塞應該還好
三戰銘傳基河校區:先到先考,考場人員很親切,但座位有點小,鍵盤不是很好打,但這可是寫模版的人的天堂阿
四戰台北美加:統一同時考,但考試前不能在紙上寫字,監考人員會收走,硬體設備都是新的很不錯
五戰台北馬偕:先到先考,可寫模版,但交通不易,沒有隔板,我太晚到,我考聽力時,從頭到尾隔壁都在大聲口說,超級干擾,讓我聽力得到史上最低分,建議要去這個考場的人進場和開始考試時間要掌握得非常剛好(但應該很難),不然非常不建議,耳機很會掉屑,讓我耳塞都沾了黑黑的屑屑...

 

【機經使用情況】
口說小範圍真的很有用,背誦機經可以順便植入老師的模版和句子用法,轉折語和換字等於又再複習一遍,也可應用在作文上。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