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Hsiu-Po 楊」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HsiuPo楊      
考試成績:R23 L25 S20 W22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09/10/2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之所以選擇補康老師這兩項,是因為這兩項是其他補習班比較缺乏的部分。其他補習班該補的我都補過了,補過托福全科班、字彙、文法、寫作、聽力、口說、GRE。幾乎所有英文能補的都補過了,補習班教我的,我也都會了。但是托福IBT始終考不太好,都是70幾分。
 
對我來說,IBT閱讀部分根本沒有單字,紅寶書、黑寶書、藍寶書也是一樣輕而易舉,因為我有豐富的GRE字彙當底子,具有這樣強大的單字背景,照理說解托福閱讀題目綽綽有餘,然而,事與願違,單字會了,並不代表可以快速看懂長篇文章,也不代表對一篇陌生的文章可以馬上抓出主題大綱。
 
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教我們如何快速抓出文章主題大綱,並且知道哪些是重點,哪些是太細節的廢話。考試時,太細節的廢話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留意,這點是很重要的。因為閱讀文章那麼長,雖然我看得懂,但是考試時間不夠,無法讓你有多餘的時間加以詳細閱讀,文章雖然看得懂並不代表看得快,這是我們應該要有的基本觀念。
 
當你學會這種快速抓出文章大綱,馬上判斷哪些是重點,哪些是細節廢話,不止對閱讀部分有幫助,對IBT聽力部分更是幫助超大,因為IBT聽力那麼長,沒有辦法馬上即時判斷哪些是重點,哪些是細節廢話,就會寫下一大堆的聽力細節筆記,實際上對解題幫助不大。
 
另外,背景知識班讓我更加了解哪些單字要會、托福會考哪些主題,如果可以更精確的掌握托福要考的天文、地理、科學、生物、歷史、人文等,相關的主題與單字,這樣對於解托福文章與題目就不會感到陌生。而GRE的單字範圍不包括托福背景知識的單字,所以縱使GRE字彙很強,其實對托福考試沒有非常大的幫助,這時需要靠背景知識來加強字彙。
 
事實上,我們對於完全不懂的東西,要在閱讀與聽力考試這樣短時間內充分全盤讀懂與了解,其實是有難度的,如果事先對閱讀與聽力的主題了解,作題時自然信心大增,答對率也會提高。所以,我覺得結構式閱讀與背景知識對於托福考試來說,幫助是非常大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