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ante 黃」托福考取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Dante 黃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航太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統測80分 多益450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LTTC、二戰台北車站詠瑞
考試成績:一戰R22 L17 S20 W18 總分:77分;二戰R23 L26 S19 W 22 總分:90
考試日期:2016/04/09、2016/06/04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TPO、Brain Pop、60 sec American Science、CNN student news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的部分閱讀我那次沒有中,不過聽力的部分有中一篇文章(六題),口說應該有中類似的題組(1, 2題),寫作的部分有中一篇。不過因為我上完課後並沒有把重心放在閱讀跟聽力的部分,主要都在練口說跟寫作,當考到聽力的時候只記得我有上過,但是這就很夠了有點像之前就先補充了背景知識這樣。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跟聽力其實是台灣人的強項,但是對我這種弱底學生不太適用,聽說讀寫通通都是我的弱項。一開始上閱讀的時候其實不太懂老師所教的那些技巧,尤其是抓key word,所以上完課回去練習常常都是錯七到八題一篇感到非常的沮喪。不過當題目做多的時候慢慢抓到可以找出Topic Sentence,答題率也越來越高,可以慢慢抓到ETS想要問什麼。此外每天會看個幾篇的時代雜誌的文章,讓自己熟悉英文閱讀,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

 

【聽力】

一開始聽力想說是我個人最有把握的,但是在開始練習後發現也是滿江紅的一個狀態。一篇五分鐘的文章其實只要一個恍神,就可能一題的分數就飛走了,但是13原則清楚地讓我們瞭解到考點的位置,並且知道一篇演講的架構起承轉合到底哪邊該注意聽,例如ETS跟數字有相關的可能都只是想要暗指大小多寡或者是時間對比而已,或者有時候會有停頓個兩到三秒跟專有名詞。至於要不要做筆記的問題每個人好像都有,我個人一開始是不太做筆記,後來發現雖然我當下好像“認為”我很專心的在聽文章,可是殊不知我可能已經恍神並且睡著,當要做題目的時候才開始回想它剛剛到底說了什麼,但是如果有做筆記的話可以讓我保持清醒,並且有效率的統整這篇文章的重點,到時候答題的時候直接抓關鍵字就可以選對答案。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只是把老師真經班的高頻題目寫完練完,然後平時有組一個寫作團,把寫好的作文貼到google雲端社團,大家直接給建議以及參考大家有沒有更好的例子以及想法,大概這樣子寫了30幾篇左右,就會發現不管題目怎麼出,就是可以用自己最擅長的領域或者是偏好,來把獨立寫作完成。寫完之後我會拿去批改網改改看,我都盡量讓分數保持在85分左右。整合寫作的部分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從聽力那邊拿分數,所以聽力真的要練好,其實只要在一開始的三分鐘先把閱讀的部分快速掃過一遍,大概就可以抓到聽力的部分會往哪個方向出。
 

【口說】

是我最沒有把握的一個項目,在開始練習托福之前我完全沒有用英文開口說過話,所以說出來的句子都是斷斷續續的,可能有兩個動詞我都沒發現。但是老師很厲害,在課堂上先清楚的介紹各種題型的答題技巧,並且讓我們在課堂上充分的練習,糾正我們的用法以及是否有偏題。課餘時間我們也會組小組練習,每次都練習兩~三個小時左右。當願意開始說英文的時候就會越來越順,所以我建議跟我一樣不敢開口說英文的可以勇敢地開口發言,練習一、兩個星期後會發現自己的口說越來越進步。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詠瑞一開始不太好找,不過就在台北車站的M3出口上去飯店門口的又變入口進去就找得到了,小小間的,不過考場隔間的位置都還蠻大的。中間休息時間考場人員可以讓你選擇要留在裡面休息或者是去外面都可以,沒有強制。考試那天在回答口說題目的時候隔壁有一個同學剛好回來,“不小心的”偷聽我的答案偷聽到整個人有一半在我的電腦這邊,雖然他馬上縮回去了,不過餘光瞄到整個人嚇到,口說第一題最後五秒鐘講不出話來….不然我覺得我當天口說的內容都蠻順的,居然只有19分,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