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onathan 吳」雅思考取7.0高分!

申請人姓名:Jonathan 吳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考試成績:L7.5 R6.5 W6.5 S6.5  總分:7分
考試日期:2016/03/1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多做考古題,從劍5做到劍10。在聽對話前一定要先快速掃過題目並把關鍵字標記出來,以便之後聽文章時注意這些字詞並快速精準地寫出答案,這就是老師所教的定位。聽力最難的地方就是第四大題,因為它是一次唸完整篇文章,你必須先快速定位,這是速度跟耳力的一大考驗,我也是練習很久才能慢慢增加我第四大題的答對率。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漏聽上一題題目而一直想,這也是我的罩門。所以寫聽力時,要一次看兩題,如果漏聽也沒關係,至少抓到下一題的答案,也不會太慌張。

 

【閱讀】
多做考古題,從劍5做到劍10。劍5到劍8都先將同樣題型挑出來,一次練個好幾回來熟悉題型,並搭配派老師的答題技巧來擊破各題型。而劍9、劍10則是來練一次做完整份考試的速度。而我閱讀的速度其實不快,而且現在的題目很多都必須看完整個段落才能摸清重點,有時看完還是一頭霧水呢!但是至少要讀懂每一段落的開頭2句和結尾2句,通常答案就在這幾句中。

 

【寫作】
練習派老師每次指派的作業,並且和讀書會的同學討論每個作業內容。之後找時間和派老師討論作文的不足處及小缺陷,以便修正。Task one的部分真的是狂做題目,其中會背一些派老師推薦的句型套用在不同的圖題中,在多次練習下,看到題目的當下就能快速地將熟悉的句型寫出來。Task two也是多做不同類型的題目,並和讀書會的同學分享不同的想法,寫完後再和派老師討論,老師會非常詳細的跟你說出文章中的錯誤及缺點,你可以很快速地了解問題並解決。

 

【口說】
每堂上課勇於主動回答問題,多開口回答以練習發音和流暢度,老師也會即時糾正你的錯誤文法或建議更好的表達字詞。我在課堂上也滿喜歡跟老師聊天的,不像在準備考試,而是輕鬆的方式來面對問題。此外,和讀書會的同學互相練習,熟悉口說的題目並想好回答的模式,以便考試時緊張,也先適應用英文對話。

 

【讀書計畫和備考教材】
1. 以字神教材、Cambridge 5-10為主
2. 每天做一份完整的聽和讀,每周寫作練習老師的作業
3. 與字神同班同學練習口語和討論寫作,每周各一次
4. 聽BBC
5. 字神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
我是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考的,寫聽力時的聲音聽得很清楚。寫閱讀跟作文有點緊張,都勉強完成,寫作部分task2比較來不及,只有草草結尾。至於口說的部份,考官是一位女生華僑,至少是亞洲面孔,讓我安心不少,其中也講得很順,跟考官聊得滿開心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