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ris 李」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Chris 李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班
考試成績:R29 L26 S24 W28 總分:107
考試日期:2015/11/15

備考教材:托福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多練題目,並且確實檢討;雖然之前已經考過,但跟著康老師逐一破解難題、掌握 ETS出題的邏輯還是很重要,不僅可以提升答題速度,也可以訓練思考。 

 

【聽力】
經過O老師(Olivia老師)指導,可以掌握到考點,不需要整則都很用力聽(不然考到後面會很無力)。每次上課休息時段播的Discovery百大發現、或者在課後每天聽Tim & Moby的各主題式短片,都可以不只是練習聽力,更增加對不同領域的知識,以便日後遇到類似主題的考題時能夠快速進入狀況。

 

【寫作】
威廉老師所說的,掌握段落之間與之內的結構確實很重要,可以幫助考試時在極短時間內發展好一個架構,使文章讀起來會有層次。考前不斷地練習真題也很重要,可以刺激自己在短時間內想好該怎麼答題,因為在考試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時間等待靈感、產出多偉大的點子,這必須靠平常不斷地腦力激盪才有辦法。

 

【口說】
非常、非常感謝老師,從六種題型的答題模板、常見口說文法錯誤(每次作業的檢討都超級認真,完全提醒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卻是很致命的錯誤)、一直到每一個字的發音、每一句的語調,老師都給予非常精準的指正(特別是安可場,雖然從頭被糾正到尾,但收穫甚豐),因此再怎麼忙,一定要上正課班,把握每一次和同學練習、以及由老師親自指導的機會。口說練習團也很重要,可以訓練看到考題之後迅速丟出30-60秒一段段有邏輯、有結構、又有內容的回答。課程當中以及最後,老師給的叮嚀 - 學習英文是一輩子的事,更是重點,更激勵同學持續精進。

 

【讀書計畫】
上課之外,考前一個月大約二至三天考一次TPO並詳細檢討錯誤;最後兩週開始密集讀真經,特別是整合寫作和口說的考題。最後兩天讀聽力加試等考題,感覺有點晚,應該可以提前到一週開始。不過因為我已經考過托福,這次來算是要在短時間內找回手感、抓考點和練習題庫,所以如果是首戰、或是之前沒有長期接觸英文(因工作關係故常聽、讀英文)的話,我的計畫不太有參考價值……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頗為順利,銘傳基河校區是個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