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George」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George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
考試成績:R28 L25 S22 W21  總分:96分
考試日期:2013/10/27
使用資源

閱讀
:TPO
聽力
:TPO(橫聽)、Science American、Brain Pop、Ted
口說
:JJ、TPO
寫作
TPO、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是我第一次考試,老實說,考的不滿意,但也「合理」。由於還在念研究所,所以準備時間相當有限,自己英文的根底也不強,唸書的時間常常只有晚上九點之後,而且還不一定每天都有時間念。但即使沒有時間可以背單字,或者練口說寫作,我還是會每天加強自己的聽力,因為我知道聽力在托福所占的比重,不止有30分,除了Reading以外的考試,都會需要聽力輔助。聽力是我最早開始準備的一科。
 

【閱讀】
上過康老師的閱讀班,就可以摸清楚托福的考試方向和答題技巧,對於時間相當有限的我,是一個最省時間的方式。在課堂上,就是專心練習專心吸收,下課之後,把老師那個星期規定的作業專心做完,然後把上課內容複習過一次。這次閱讀能考28分,我覺得運氣占了一部份,因為其實平時練習,我每篇至少會錯個2~3題,但上了考場之後,很幸運的,文章都能看得懂,再搭配一些老師傳授小技巧,就覺得作答順利許多。
 

【聽力】
就如前面所說,聽力是我最早開始準備的項目,也是經由字神的洪欣老師來了解托福聽力這個項目。其實在洪欣老師身上學到最多的並不是筆記技巧,而是去分析聽力裡的心理學,這跟後來康老師閱讀所傳授的技巧不謀而合。洪欣老師讓我了解的並不只是「托福」的聽力,其實這個技巧,很廣泛的存在對話當中,不論是中文或者英文,「人性」和「用詞」都有跡可循。當然,單字量、和習慣外國人的語速和連音是最基本的事,不然,連聽都聽不懂的話,也沒辦法去分析了。
 

【寫作】
一樣在字神上威廉老師的課。作文的成績考不好,其實蠻對不起威廉老師。唯有練習,才是王道。我自己知道考不好的原因是練習不夠,獨立寫作,只寫了310幾個字,而且還“沒時間檢查”。作文,是一個有練習沒練習分數會差很多的一個項目,威廉老師教授的很多東西都相當的實用,我想在下一次考試之前多加練習,相信會考取更高的成績。
 

【口說】
說實在的,考完口說的當下我覺得可能只有15分。因為第一題,我就有將近三秒鐘不知道說什麼。第二題,說完之後,還有5秒鐘。第三題,聽力還有聽不懂的地方。第六題,還沒說完,時間就到了。完全是在一團混亂,並且強作鎮定下完成speaking,考完,真的很解脫。雖然22分不是高分,但真的是「撿到」。很謝謝老師在上課期間提供了很多「練習」的機會,讓平常沒什麼機會說英文的人在課堂上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