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ng-Tang 林」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ngTang 林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
考試成績:R28 L26 S18 W24 總分:96分 
考試日期:2012/11/24

使用資源TPO、字神教材、字神JJ包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因為才在11/3剛考過GRE,所以看長篇的英文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因此準備起來還滿上手的。我只有練習TPO,練習時拿到的分數都差不多都是25分左右。我認為練習TPO的閱讀,練習後的檢討是很重要的,因此我花在檢討的時間遠比練習題目的時間還多很多。
 

【聽力】
我一直有維持聽advance的習慣,所以我覺得我的英文聽力不算很差XDD,但練習TPO時總是會錯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題目XD。所以當下我選擇了最快的進步方式就是“補習”。至於我會選擇字神的原因是因為在試聽過Olivia老師的聽力課後,我覺得老師能幫助我改善我做聽力筆記上的盲點,因此試聽過後我便馬上報名了。Olivia老師的筆記黃金十三原則,讓我在練TPO聽力時,不論是對話或lecture都能夠快速抓到考點。另外Olivia老師也強調聽對話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因為速度上比lecture快不少,所以不要為了記筆記而忘了聽,畢竟聽力的重點就是聽懂!!!除此之外,老師也提供Brain Pop這個網站,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網站,不僅可以練習聽力也可以學到很多課外的知識。
 
【口說】

老實說我花在口說的時間就只有考前一個禮拜,因為每次看PTT托福版大家破百的心得文,口說再怎麼高也很少超過24分,所以在考慮到投資成本和我的英文程度時,我選擇把時間投資在閱讀跟聽力上。至於我的準備方式就是擬好3-6題的模板,練兩回TPO。另外1&2題的話,因為字神JJ包提供的JJ幾乎是完全命中,所以準備起來相對比較容易。
 

【寫作】
我真的很感謝字神的威廉老師,因為我認為寫作是我進步幅度最大的一科!!!在補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前,我自己練習一篇獨立寫作大概要花上五個小時吧XDD,不過上威廉老師的寫作班,老師那由淺入深的教學,不僅僅讓我了解到標準寫作的架構,也讓我學習到如何在寫作中換字、句型、結構的技巧。在結束這樣扎實的九週課程,我已經可以輕鬆的在三十分鐘內寫好一篇將近四百字的獨立寫作。考前的話,我會看獨立寫作的JJ,準備的方式都是先選定立場,然後想好三個主題句以及三個例子,這樣一來考試時,遇到相似的題目就能夠輕鬆發揮!!!至於整合寫作的重點完全就是考聽力,聽力練好模板練熟就OK。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