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urora 林」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urora 林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中文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指考80分、TOEIC 78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菁英
考試成績:一戰總分:7.0
考試日期:2016/11/0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朗文雅思應考聖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師的聽力真的超好玩的,老師很瘋狂,上課常常要憋笑憋得很苦。基本上聽力只要按照老師的步驟去做(九九神功)就可以進步很多,我沒有特別去聽BBC,我只有聽劍橋真題,我覺得劍橋真題反覆多聽幾次也會進步。

 

口說
口說課老師也教得非常清楚,脈絡的回答講義裡都有,條理很清晰。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要去給老師做一次迷你模考(每次下課後有6個名額)。因為老師會指出你不足的地方和哪裡回答得很好。如果清楚知道自己的弱勢,針對加強就會比較有幫助。而且最後七堂口說課上完,會有一次更擬真的口試,三個部分都有,我覺得老師預估的評分蠻準的,老師當時幫我預估的成績就和我的口試成績沒有差很多,很有鑑別度。但是後來因為開學的關係回學校之後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練習,有點可惜,我覺得口說有伴真的蠻重要的,不然自己練習很難看出哪裡需要改進。我自己練習就是會沒事就想一下題目,然後自己講給自己聽,自己有空的時候或是一個人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進行練習也是蠻方便的。

 

閱讀
閱讀就是多練習,速度和正確率慢慢會提高的。我是那種需要把整篇文章大概都看過的人,因為只看關鍵字或跳著看真的會遺漏很多訊息,我常覺得答案在細節裡,所以我自己都會把整篇文章看過,這樣回去定位的時候再看也比較快。

 

寫作
我覺得派老師的講義很詳細,尤其是小作文的句型該怎麼用全數列舉。把小作文的句型看熟幫助我節省很多時間可以去寫大作文,寫作時間分配很重要,我在考試時就有看到(餘光不小心飄到而已)已經剩不到一半時間了還在寫小作文,大作文連動筆都還沒開始,作文沒寫完真的是大忌!如果發現時間不夠,寧可把小作文草草結束(但一定要結尾),趕快開始寫大作文。

 

讀書計畫
因為不是全職考生,每天聽、說、讀、寫都要練到很難,但我一天至少會練兩種,不然手感,語感或耳感真的會下降。寫作和口說講義裡面題目真的很多,要練完很難,雖然沒有都練到,但是我覺得全部看過一次真的很重要!就是至少看過一遍題目,知道有什麼類型的考題,才不會當天在考試的時候看到或聽到很陌生的考題然後傻,傻眼會讓人慌掉,一旦開始慌,那大爆炸什麼的失常就有可能發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報到完就會讓你進教室入座,不能再出來。如果要出來上廁所就要重新再報到一次,超麻煩的。所以如果怕在教室裡等太久的同學可以晚一點再進行報到手續(不是晚到)報到隊伍排很長,可以排後面一點的意思。然後考口說的時候,進教室前一定要先敲門(可以等個30秒),因為我有看到別人直接開門進去然後就被請出來的情況。當然,這可能是看考官個人啦,因為我的考官就很和善。如果考試過程中能面帶微笑或是語氣活潑應該也會不錯,老師有說過雖然印象不會列入考試成績,但是多少會無形的影響到考官的觀感。我也這樣覺得,因為我考口說時氣氛蠻愉快的真的很像在聊天,最後也有跟考官說謝謝,I have a good time之類的,考官當時聽到我道謝看起來也很開心。所以即使中間還是有結巴但是貌似也沒有影響到成績,可能是考官心情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