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evin 曾」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Kevin 曾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
考試地點:一戰敦化地球村、二戰板橋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6 L22 S22 W18 總分
:88分(2015/05/09)
二戰R27 L23 S23 W23 總分
:96分(2015/05/30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托福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一開始練習閱讀的時候,是從不同的題型開始練習,今天可能一整天都只練插入,隔天再練推論題。把各種題型都練習過一遍後,就開始做TPO,就像康老師說的,一定要全神貫注,看懂文章要表達的是什麼,這樣全文主旨題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看到例子時就開始快速掃過,節省時間,如此一來一篇大概可以在17分鐘左右做完,剩下的三分鐘再拿來把不確定題目檢查一遍。真經的單字本一定要看熟,R27的那次,單字題就錯了5題,能夠看熟,至少可以少錯2題。(雖然我覺得5/30的單字真的很難QQ)

 

【聽力】
聽力是我覺得最難進步的部分、不確定性最多的部分,TPO大概都可以有25,但兩次考試聽力都不盡理想,實在是很可惜!雖然老師有教導如何聽出重點,但是往往每篇的1~2題細節題就會變成罩門,所以筆記就很重要!然而,一開始做筆記往往會影響到我的聽力,即便聽出了考點,但是寫下的時候就漏了接下來的內容,所以自己的做法是聽到覺得是考點的部分就在心裡默記強調,遇到感覺是次序或者是多選的考點,再做筆記。

 

【口說】
想必大部分的人在上口說課時就是一種大難臨頭的感覺.......更不用說是實戰了,對我來說,六大題型中最難的部分莫過於第一跟第二題,因為完全是開放性的問答,腦中沒有想法的時候就是沒有,這時候就得靠老師提供的機經題目了,一方面賭賭人品,另一方面可以依照老師的建議:為自己準備一些範例題型,例如我準備了一本書跟它帶來的影響,所以當題目出現禮物、閱讀、休閒、影響改變等等的時候,就可以運用進去啦!第三~第六題我覺得很大一部分也是考驗聽力,如果能夠聽到重點,熟練模板,相信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寫作】
威廉老師教我們擬定出自己的模板跟寫作邏輯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邏輯”,美國人對邏輯因果真的非常講究,我請在美國的朋友幫我改essay的時候這方面真的是被大修特修。基本上第一題把聽力重點聽到,配合老師的課後功課模板,拿到高分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有的時候聽力偏偏就舉例到可能會拼錯的名詞,這個時候我就會在文中用一些general一點的字如material、mechanism...等,再進一步解釋,不要冒險拼一個不確定的字。再來對我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第二題型,本身動作慢了一點...要在30分鐘內寫完加檢查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而且往往寫出來的作文忘記空格、大寫、拼錯簡單的字等絕對可以避免的錯誤,所以我會先把每段的主旨寫出來,確保文章有結構後,再慢慢填充內容,就算字數不到,也要用最後的5分鐘來檢查,避免犯了一些真的很可惜的小錯誤(而且真的比想像中容易犯,所以練習的時候一定要用老師提供的改作文網站,慢慢就會知道自己常犯的錯誤是哪些)。
 

【讀書計畫】
小弟是在當替代役的時候開始補習,先補字彙再補聽說讀寫,雖然工作時間很穩定,但是下班後就是一條蟲,所以補了一年課都沒上完...而且這一年也就是上課跟背單字而已,在退伍後的兩個月開始當個全職考生,然後就考試啦!雖然前面一年完全沒有在複習,不過單字還是背的挺認真的,強烈建議單字要有一定的基礎,尤其對閱讀的速度有很大的影響。最後的兩個月,先花兩個禮拜把上課講義都複習複習,然後就開始做TPO的閱讀跟聽力,口說跟寫作則是練習機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