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anlie 李」托福考取9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anlie 李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日文系
英文背景:多益88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地球村、二戰逢甲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1 L27 S22 W23 總分
:93分、 二戰R23 L28 S23 W24 總分
98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09/10 、二戰2016/10/16
備考教材:TPO、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進各科準備方式前,我想先感謝台中字神團隊這些日子來給我的幫助。一戰過後開始預約托福充電站我覺得很有幫助,因為每個人讀書方式不同,在考試過後,跟課輔老師討論做題的方法,讓我在二戰能有成績上的進步。
 

【閱讀】

閱讀的部分一直是我比較弱的地方,感謝康老師教的技巧,分辨GS,不管是同義句、改寫題或是最後面的六選三都能運用這個觀念解題,對我閱讀的部分有很大的助益。我的準備方式就是練習TPO再配合康老師的詳解,一開始由於思路還多半是舊的做題方式,導致題目做不完,也做不快,答對率也不高,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掌握解題的思維與增加速度,才能在考試中順利答題。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比較快掌握考試的模式,洪欣老師的六宮格筆記真的很好用,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在聽題目的時候專注,另一方面在解題的時候也能快速預測題目,是很好用的方法。字神提供很多聽力的資料,像是百大科學、橫聽橫讀,都在備考的過程中幫助我聽懂考題,因為我是文組的學生,不太會接觸自然科的內容,所以我覺得這些資料對我很有幫助。
 

【寫作】

基本上跟著威廉老師的進度修改作文,找出自己的寫作模式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獨立寫作的部分,除了TPO練習之外,我還把真經小範圍的每一題都寫過一遍,在備考的過程中,也有預約時間跟充電站老師討論,請他協助看看論與證的部分還有沒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整合寫作的部分,我的掌握就不太好,但重點是要將聽到的寫出來。
 

【口說】

口說的部分由於是錄影課,所以上課的練習無法參與,但是老師的模板與邏輯思維對我回答題目很有幫助。加上字神有幫忙組讀書會,有戰友一同練習比起自己練習還來得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台中地球村:空間很大,還另外開放教室當休息區,有飲水機,廁所也在很近的地方。電腦座位有隔間,左右不會互相影響。
二戰逢甲地球村:空間很大,考試教室在廁所旁邊,沒有開放休息區,電腦座位大也有間隔,左右不會互相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