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haron 張」托福考取98高分!

申請人姓名:Sharon 張
考試成績

二戰R26  L22  S23  W27  總分:98分(2012/12/22)
一戰R24  L20  S23  W29  總分:96分
(2012/01/2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托福一直是我夢魘,從多年前上過它間暑期速成補習班後,就開始了我的漫長考試之路。沒有再加入任何補習班,邊攻讀研究所邊準備、到進入職場,靠著瑣碎時間自己努力。可是一直沒有抓到感覺,成績起起落落。直到後來知道有TPO這東西,然後也遇到了字神很棒的老師們、同學們,給我很多、很多信心和勇氣,讓原本想放棄的我,重拾信心繼續再戰,終究突破多年以來的瓶頸,衝上100門口~從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閱讀】
以TPO及JJ為準備方向。題目來時,每一題都是先看題目、再去文章裡找答案,這樣閱讀時就可以順便留意考點。基本上因為不放心,文章每一句我都會看過,不過依然會謹記康康老師結構式閱讀的方法,抓住重點。如果時間夠,我還會聽康康老師建議的方法:一開始拉到最後一題看題目。這樣真的很容易抓到文章主旨喔,有助於整篇閱讀。
 

【聽力】
聽力是我最弱及最害怕的部分,需要花時間提升能力才能上戰場。所以每天上班前若有足夠30-60min,我會運用OO老師建議的媒體材料,像是聽寫60 sec科學人、Brain pop或CNN student news(這三種材料都有scripts很方便訂正)。我也會把這些影音放在ipod裡,在等車等空閒時拿出來反覆地聽。雖然剛開始真的會很有挫折感,越來越聽懂之後,開始喜歡上聽寫成為生活的樂趣之一,不再覺得學英文只是為了考試!
 

【寫作】
真的要感謝恩師威廉。在沒有來字神以前,我以為自己的寫作能力不錯,但考試怎麼都考不好。來到字神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不足,特別是面對托福大戰這難過的關。在字神學到了很多訣竅、受用一輩子的寫作技巧和方法,遇到如此熱心、用心批改作文的威廉老師、還認識了大家互相支持的戰友…,讓我忙於工作之餘,有著一股動力,在圖書館裡瘋狂地努力,衝上29分,並連續穩定在27-29之間,成為每次應考最有信心的科目。
 
給戰友們:寫作要把握時間,字數要足夠。建議考前多背一些實例,上戰場時就可以以舉例衝字數(很好用)。考前多背一些常用的同義字/句型,考試時就可以靈活運用增加文章豐富度。至於寫作順序,真的要聽威廉老師用心良苦的建議:獨立寫作部分先寫頭尾段、整合寫作則先寫中間段。這招有助於掌控時間,穩定情緒。還有、最重要最重要的,如老師所說,題目要先看清楚!
 

【口說】
日常生活口說對我來說不會太難,但在考場的麥克風和倒數計時的環境下,我很容易緊張。感謝老師超級用心的模板及字神的JJ,對現場緩和情緒有很大的幫助。特別口說評分的一大重點就是穩定度,以及內容的邏輯與流暢。有字神的資料,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字神超級貼心地為同學們荷包設想,常舉辦一些免費的講座,特別是正課第一堂課還可以試聽,讓學生們可以找到最合適的老師和課程。而對於上班族的我而言,偶爾的專題講座,真的可以督促或刺激我要再學習更多,不要忘記學好英文終身受用!
 
在字神上課,除了有貼心的老師、熱心的助教,缺課還有DVD可以補課。上課後給的資料更是齊全,讓學生可以省去上網找資料的時間及很多麻煩。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加上免費講座,來字神真的很經濟!

 
而且來字神上課,和其他同樣以考試為導向的地方相比,真的不像補習班~反而像是個充電學習、認識同好的地方。聽著老師、同學戰鬥歷程、夢想願景,讓自己更努力、變得更好,是無價的收獲。在抗戰的同學們,如果灰心,想一想老師們這麼為我們而努力,我們也不可以放棄自己!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