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a-Chieh 吳」托福考取98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a-Chieh 吳
學校及科系:臺中教育大學
考試成績

二戰 R25 L23 S23 W27  總分:98分(2013/03/02)
一戰 R26 L20 S23 W27  總分:96分
2011/10/17
使用資源
閱讀
:TPO
聽力
:TPO1~25、60s、Brain Pop、Ted
口說
:黃金口說
寫作
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白天要上班,為了節省時間,希望能藉由補習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通過托福標準,從網路上聽到字神響叮噹的名號,我是先加入FB,那時候雖然還沒在字神補習,不過從老師以及助教的FB留言,就深深覺得老師們都非常的用心,聆聽學生的盲點與問題,並仔細的回答,來幫助每個莘莘學子順利達成自己的目標。由於自己聽力部份很弱,於是就報名了字神的聽力DVD班。
 

【閱讀】
我是從TPO著手,一開始看到文章先花1分鐘把各大段的第一句看完,先抓一下文章的結構,再開始作答;而作答時則是先看題目再看文章,從題目掌握要文章的重點;時間的掌握是很重要的,在做TPO前十回左右,平常練習一篇我大概都要花20分鐘上下,第十回開始後就強迫自己18分鐘內完成作答,一天至少要連續做兩篇;檢討完一篇閱讀後,我會再用很快的速度看完整篇文章,訓練眼睛的靈敏度與速度。

 

【聽力】
一開始我練習TPO,聽力部分都會很慌,很怕漏聽重點,於是就抄了一堆單字,從上到下寫,此外,由於考試作答時間很短,有時候作答,我連筆記都找不到在哪裡。後來我改變策略,從記單字變成聽句子,再從中間的連接詞,轉折語、重音等等來判別句子的走向;而記筆記的方式也做了調整,從左到右,左邊寫下某一段的keyword,接下來通常就是補充說明、解釋,或是提出例子有時候我會畫樹狀圖;而聽力下一段(另一個主題或是觀點),再從左到右寫,於是在作答的時候,心中就會有一個架構圖,或是主題因果的關係,對於作答很有幫助。另外,利用零碎時間,或是一回家就播英文來聽,不管是側聽橫聽都是有幫助的。
 

【寫作】
寫作方面,我有拿過20~29分,所以我分享一下寫作內容與得分我自己個人的經驗,第一次我只拿20分><,我寫四段式,開頭、正、正,結尾;之後全部寫五段式,開頭、反、正、正〈舉一個例子〉,結尾,至少都有25分以上。至於27分,架構為開頭、反、正+例子、正〈+例子〉,結尾,雖然有兩個例子,但是都沒有寫得很深入〈因為時間不夠〉;另外拿28, 29分,結構為開頭、反、正、正〈舉一個例子〉,結尾,雖然只有一個例子,但是我描述的非常詳細,給大家參考看看。
 

【口說】
黃金口說是我練習的教材,我建議一開始練習不知道如何開口的人,可以先打逐字稿,先寫下想要講的論點以及內容單字,然後再往後延伸,打出句子,然後就開始測時間,從頭唸到尾,之後再練習不用看文稿,直接看到自己寫的keyword然後唸出句子。
 
另外,如果時間無法配合正規班,DVD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我住在外縣市,我就利用三天把課程看完,DVD錄製非常的清楚,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調整上課的速度,所以很推薦給大家。洪欣老師教授很多的托福作答技巧,非常的實用,回家後配合老師的進度多練習,相信熟能生巧,老師上課讓我們看的Discovery, Brain Pop, 還有回家聽的60sec.Science聽力練習,都是訓練聽力很好的教材,因為和老師相見恨晚,我是到考前10天左右才開始上DVD班的
平日都在上班,所以也許聽力不是進步超多,不過我非常感謝與肯定老師的教學內容與方式〈大心〉,非常感恩,謝謝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