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n-Hsuan 楊」托福考取99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n-Hsuan 楊
考試成績:R27 L27 S23 W22  總分:113分
考試日期:2011/11/26

使用資源:
1. TOEFL-OG ETS
2. TPO ETS
3. TOEFL iBT聽說讀寫迪藤
4. 托福關鍵字彙眾文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在背字彙的部分,我使用眾文出版社出版的iBT托福關鍵字彙。這本書依考試常用程度來排列,對我來講非常的實用,這些關鍵單字不只出現在閱讀裡,聽力中也常常出現。
 

【閱讀】
托福的閱讀主題可以分為三種:自然科學、生物科學以及人文科學。因為大學時就讀理工相關科系,所以我對自然科學及生物科學主題的題目得心應手,題目答錯率很低,然而一遇到人文科學的部分,我就閱讀的相當吃力。因此我特別報名字神的背景知識大講堂,補充了很多人文科學主題內必須的單字及知識,這對我的幫助很大。康老師研究了歷年來的托福考題之後,整理濃縮出來最精華的背景知識,在上課的時候以說故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向我們介紹這些托福常考的各種主題,有些主題還用影片輔助加深我們的印象,不會讓人覺得上人文知識課程枯燥乏味。

 

【聽力】
我覺得做聽力的題目最重要的不是作筆記,而是真正“聽懂”對話或Lecture的內容在講些什麼,只有聽懂內容之後,邊聽邊寫下的筆記在答題時才會發揮它應有的作用。光是聽到單字寫下來並不是作筆記,必須要能夠看完筆記就想起來剛剛聽到了些什麼。舉例來說,我自己在家裡練習時,都以TPO的題目自我練習筆記的完整性,除了做TPO附的題目之外,我還會看著我的筆記,練習用自己的話講出lecture的內容,如此一來,我不但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聽懂內容,也可以順便練習Speaking技巧。
 

【口說】
除了使用上述方式作自我練習之外,我也非常勤快的練習JJ包裡的題目,畢竟JJ包中都是真題,就算考試的時候沒有猜中題目,也多累積了很多的Speaking經驗。
 

【寫作】
寫作必須勤加練習。多寫,實際考試的時候手感才不會跑掉,靈感也才會源源不絕的湧出來。
 
最後,我想勉勵大家的是事前的準備非常重要。有充分的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比較得心應手。其實,托福一點都不可怕!緊張是我們衝高成績的大敵,只要靜下心來,大家一定都能考到滿意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