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oto 李」托福考取99高分!

申請人姓名:Moto 李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信所畢業
考試成績:七戰R25/L24/S22/W28 總分:99分
考試日期:2016/01/24

備考教材:威廉老師寫作、康老師閱讀講義、考滿分網站、60-sec science、Notefull口說教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寫作算是我比較有心得的科目。我很推薦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他上課主要是講解寫作的邏輯,例如:文章的結構,如何寫主題句、衝字數和訓練思路的方法、小結語等等,了解一般文章的架構,並讓學生自己動手做自己的模板。老師真的是非常認真教學,每堂課都會出作文題目讓我們練習,並親自幫忙批改並給實用的建議,看到自己寫作上的盲點!!我通常是每天固定寫一篇獨立寫作或整合寫作維持手感,寫作這個科目,如果多練習一定可以拿高分。

 

【閱讀】
閱讀我看了康老師的閱讀講義很多次,並且練習很多回TPO,進步很多。老師的閱讀教了很多解題技巧,例如:十大關鍵字、先看題目再答題、先抓主題句等等,讓讀文章不會這麼花時間。老師也有實際帶我們練習題目,善用解題技巧。回家後就多練習TPO的題目,並且一定要好好檢討,把自己錯的題目分析一下,為什麼會選錯的答案。另外,TPO裡面的生字很常重複出現,檢討時也要把不會的單字背一背。可惜我閱讀考試通常只有25分左右,沒有真的到很高分,可能是單字量還不夠。

 

【聽力】
聽力和口說的部分我沒有補字神。聽力我除了練習TPO以外,幾乎每天會聽60-sec science的錄音檔,熟悉Native speaker的語速。另外在練習TPO題目時,要記得找出關鍵字,例如But或是重音強調的部分,如果有聽過不懂的地方,也要多聽幾次,並把不懂的單字熟悉。我個人推薦考滿分網站上的TPO閱讀、聽力練習,它會記錄每次作答的答案,並且每題題目都有講解和討論。

 

【口說】

口說的話,我推薦Youtube上Notefull的口說教學影片,他的模板講解得非常清楚,搭配TPO口說練習絕對可以考高分。考滿分上也有很多口說一、二題的機經練習題,每天花個30分鐘練習,絕對會很有幫助。

 

【讀書計畫】
寫作就是持之以恆的練習,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寫一篇文章。我的獨立寫作練了約30篇以上,整合練了15篇左右。閱讀就是多練TPO並徹底檢討題目。聽力跟口說,我覺得自己沒有很擅長,無法給讀書計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不錯,位子空間算蠻大的,而且有隔間,比較不受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