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資訊
測驗簡介&常見問答&備考資源
GMAT考試簡介

GMAT考試簡介

 

 GMAT 測驗(全名為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是由 The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簡稱GMAC)設立,以建立一項便於商學院評估申請人能力的標準化考試。GMAT成績只是提供學校預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特殊知識,亦不是測量考生求學中任何特別學科的成績。一般而言,大部份的美國商學研究所均會要求GMAT成績。

計量與語文測驗為電腦化適性測驗,應試者一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道考題,電腦會根據答題的對錯情況,決定下一道考題的難易度。應試者不能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確認答案後,無法回頭更改。

測驗共分 3 個 Section,全程約需 2 小時 14 分鐘

1. 語文推理 Verbal Reasoning
測驗考生對文本的閱讀和理解,以及推理評估論點的能力:閱讀理解需理解單字、敘述、重要觀點之間的關係,考生須具推理以及遵循定量概念發展的能力;批判性推理須根據文本並對應 5 個答案選項哪一個符合其敘述之論點。

 

2. 計量推理 Quantitative Reasoning
測驗考生代數和基本數學運算知識以及如何應用這些知識來解決問題,會需要大量的邏輯和分析能力,而不是單純的基礎數學能力。

 

3. 資料洞察 Data Insights
測驗考生分析和解釋數據的能力,以及將其應用於現實世界業務場景的能力。

 

新制 GMAT
考試結構 考試內容 題數 時間
閱讀 Verbal 邏輯推理 CR 閱讀理解 RC 23 45 分鐘
計量 Quantitative 問題求解 Problem Solving 21 45 分鐘
數據分析 DATA Insights 資料充分性 Data Sufficiency
多源推理 Multi-Source Reasoning
表格分析 Table Analysis
圖表理解 Graphics Interpretation
20 45 分鐘
考試時長   64 2 小時 14 分鐘

● 報考方式:需至GMAC考試中心報名,網址:http://www.mba.com

● 考試費用:US$250
● 考試時間:每月3日起至月底,每週一至週五及每月第三個週六;上午場08:00~13:00;下午場12:00~18:00;週六12:00~17:00。
● 考試地點

考場 考場名稱

考場地址

台北 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Union Century Building)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63號12樓之3
高雄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高雄分部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 攜帶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附照片及簽名),否則不得入場應試,亦不退費。
● 於排定之測驗時間前30分鐘報到,遲到者不得入場亦不退費。

● 由監試人員由監試人員辦理報到及指定座位。
● 由監試人員提供鉛筆及擬稿用紙,擬稿紙於測驗中不得攜出試場,測驗後均須繳回。
● 不得攜帶任何文具、紙張、筆、尺、書籍、呼叫器、行動電話、計算機、手錶、鬧鐘、收音機、電子字典、翻譯機、或任何電子及照相設備進入試場。

● 測驗中不可飲水、進食、嚼口香糖、抽煙或使用個人藥品。
● 測驗中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舉手通知監試人員。
● 測驗全程錄音、錄影,監試人員並會替考生拍照存檔。
● 如有請人/替人代考、干擾試場秩序、破壞測驗用電腦設備、盜取試題、將稿紙攜出試場或違反GMAT Bulletin上各項規定者,監試人員得請其離場, 
    其作答不予計分,亦不退費。

● 測驗當天考試結束後,在電腦螢幕上可立即看到分數,並且當場可取得一份非正式的成績報告。(不含寫作)
● 
正式成績報告考後三週內以 email 方式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