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ennifer 謝」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Jennifer
學校及科系:政大會計
考試成績

二戰 Q51 V30 AWA4.5 總分:690分(2012/09/04)
一戰 Q50 V27 AWA4.5 總分:640
2012/05/2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我最大的罩門之一,除了上課認真聽康老師講解經典的題目之外,我覺得Manhattan SC和OG絕對是必讀的教材,這兩樣教材可以幫助我們奠定基礎並快速掌握考試的重點!大概上過兩、三次正課之後就可以開始讀Manhattan,每讀完一章馬上練習後面附的題目,就可以檢測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抓到該章的精華。Manhattan讀完一遍之後,接著我把OG的題目從頭做一遍,以10題為單位,要注意的是不管對錯都要精讀OG的解釋,大陸追夢網上有些牛人都是把OG解釋重複看了很多遍,慢慢深入了解OG出題的用意,但畢竟準備時間有限,OG至少要精讀一遍。考前約1-2個禮拜練習追夢網上的PP語法筆記,語法筆記裡的題目比較難也比較多細節,所以如果錯太多也不用太灰心。最後幾天再把以前做OG錯的題目複習一遍,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康老師上修辭上得很詳細,老師會很有系統的講解同一類型的修辭題目,比如說老師在講解某一類型題目的技巧時會用OG、PP、OV裡的題目讓我們了解如何運用這些技巧,也會補充比較特殊的題型;若是沒有時間讀Manhattan的話,其實把老師的修辭寶典多看幾遍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修辭寶典裡面已經將Manhattan最精華的部分分門別類整理好,另外還加上一些難度較高的題目,修辭準備重點不在多而在精,熟悉康老師上課教的每一個考點,再適當輔以練習題,相信SC的正確率一定可以提升。

 

【閱讀】
我本身英文底子還OK,所以一開始以為RC是很好對付的科目,沒想到第一次做正確率超低,而且在限定的時間內寫不太完。康老師上RC時會介紹幾種常見的文體,而GMAT考的文章都在這些範圍之內,每種文體都有特定的架構和思路,我覺得熟悉這些文體後對於解題很有幫助,因為掌握文章結構後就比較容易能夠預測作者接下來會寫什麼,進而就能猜到考點在哪裡,RC最怕的就是看半天不知道重點在哪裡;除此之外,老師也會教我們如何判斷作者態度,像是可以從一些關鍵字、轉折詞來判斷。我覺得RC最重要的是閱讀速度還有抓重點的技巧,練多了就會發現每篇文章都有一定的pattern,考點也都蠻類似的;讀文章時首先要掌握作者的立場,注意轉折詞或是列點提示詞,並且速記每一段大概的內容,這樣考到細節題的時候才能馬上定位答案段。練習固然重要,但我覺得RC的JJ一定要看!我大約考前一週開始看JJ,總共看兩遍(如果你記憶力很好的話其實看一遍就ok),看的時候不要太拘泥於細節JJ的參考解答看看就好,自己臨場的判斷比較重要,畢竟JJ都是別人憑印象節錄下來的,應該熟悉文章架構、主題、作者態度,也可以想一想大概會出什麼樣的題目;我覺得看完JJ後就像吃了定心丸,能舒緩考前緊張的情緒。
 

【邏輯】 
CR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每次上王祥老師的課都覺得很神奇,老師觀念很清楚,總是一下子就能找出正確答案,但我自己練習的時候卻一直滿江紅,後來我發現癥結點在於我沒有把各類題型的定義和解題技巧弄清楚,所以時常用某類題型的技巧去解另一類的題目;於是我把王祥老師上課的講義每一題都仔細想過,去思考老師為什麼那樣解題,於是我的正確率提升了許多,我認為在大量練習CR題目前一定要先精讀一些經典的題目,釐清觀念之後再大量練習,否則花了很多時間也是事倍功半。CR的JJ若有時間的話我會建議還是看一下,有時候可能不是你不會做題目,而是你看不懂題目或是看太慢,CR的題幹有些時候蠻拗口的,看完一遍了可能還不知道到底在說什麼,如果有先看過JJ,臨場時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計量】
我第二次數學拿滿分可以說是歸功於勤練JJ,第一次考試雖然也有練JJ但並沒有練習的很徹底,只是把題目都做過了一遍,錯的地方簡單看一下網路上的參考解法,因為聽別人說Q很簡單,JJ有練就可以拿高分,所以有點掉以輕心以致於沒拿滿分。第二次考試時我改變練JJ的策略,第一次做題目時不看解答,先自己做一遍,不會的或者做錯的題目一定要mark下來,然後再去看解答是怎麼解的,花些時間想想有沒有其他更好的做法,全部做完一遍也檢討後,第二次再把有mark的題目做一遍,如果還是不會或者又做錯那就要列為高危險題,再做一次mark,考前一定要弄到全懂。準備Q也不是完全依賴JJ就好了,一開始要用GWD、PP等教材來穩扎穩打,畢竟要先熟悉英文的數學用語還有出題的方向;我很推薦王祥老師上課的武功秘笈,裡面的題目比較有難度,但對於釐清觀念很有幫助,Q的部分我覺得OG可以不用練完,練個幾十題有feel就可以了,OG的題目和實戰比起來偏簡單,平常練習有挑戰性一點的題目對考試的幫助較大。
 

【寫作】
因為AWA不算分,所以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大約考前兩個禮拜開始交替練習AA和AI(新制不考,後面心得不贅述),其實AA的題目類型都差不多,有固定的幾種出法,除了設計自己的模板之外,可以到追夢網下載最常見的AA邏輯謬誤印象中好像叫做XXX十宗罪,弄懂每種謬誤後就比較容易能想到東西寫,練習的時候隨機用JJ裡面的題目,重要的是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計時!雖然AWA不算分,但若寫不完多少還是會影響後面考試的心情,所以還是花些時間準備吧!
 

【PACE】
實力、JJ、pace是GMAT考高分缺一不可的3項要素,其實平常在分科練習的時候就要注意pace練習的時候要計時,考前一個月則是要密集練習模考,訓練整體的pace,康老師有說過養成一個習慣至少要花1個月的時間喔!前21題正確率很重要,所以我分配比較多的時間在寫這個部分,不過後面也不能留太少時間,虎頭蛇尾最後也是無法拿高分啊!pace沒有怎樣分配最好,只要能讓正確率最高、題目寫的完就是最適合自己的pace,要找出適合自己的pace就多參加字神的模考吧~字神模考寫完之後可以練Manhattan的線上模考verbal的部分蠻逼真的,Q可能有點難,另外康老師部落格也有線上模考的連結,用電腦界面練pace很有用,一開始絕對會很挫折,但如果堅持下去一定會進步很多。
 

【心態】
GMAT只是一個考試,不要想的太嚴重!這是我二戰最大的收穫,一戰完之後我其實意志消沉了很久,身邊很多朋友都考到700,追夢網上又有一堆750以上的牛人,那個時候我實在無法理解自己怎麼會考那麼差一度還懷疑自己的智商XDD),後來我想想也許我當初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太高的期待了我當時覺得一定要一次上700!結果二戰還是差一點orz,GMAT這種考試有時候也是要看運氣,而且誰說考不好就代表你以後不會成功?!準備GMAT的這段日子我學到很多,雖然我沒有一次就得到想要的結果,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我變得更堅韌、更成熟、更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講了這麼多,其實結論只有一個---盡人事,聽天命---盡心盡力的準備、心態健康、相信自己做得到,再辛苦也不半途而廢,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