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lecia 許」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Alecia 許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政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V31 Q51 AWA5 IR6  總分:690
考試日期:2015/09/0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OG/GWD/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講義還有考滿分網站的網友討論,是我複習的主要方式。我會在字神講義題目本(1–B)的每一題題號旁邊註記重要判斷要點,在康老師上課的同時就註記,通常是老師一剛開始提的大要點,判斷順序也很重要,因為這個很難複習時學習,一定要把握課堂時間,我是從來都不錄音,如果沒聽到中堂下課會馬上跟康老師確認,我覺得這樣可以督促自己自律學習。在考前我會把考滿分網站所有做錯的題目中,高重複率的概念列點在word上,製作我自己的筆記,這邊想跟大家分享,不用每一點都做,因為那樣只會讓你不想看,做複習筆記並不是要做你已經熟透的概念,而是你理解但可能很快會忘記的概念,不然做自己的複習筆記會弄到很崩潰。修辭的記憶是必須多次重複的,所以我每個禮拜一堂正課後,就利用五天的通勤時間複習,一定有時間只是你肯不肯而已!看的次數多絕對比你熬三個夜硬灌得多,因為太多細碎的東西,天才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內化。
 

【邏輯】
我是一個滿沒有邏輯的人,上課的時候王祥老師給的思考時間我很少能夠想到答案,所以跟我一樣的人也不必灰心,我的方法還是記憶,雖然王祥老師說是一種融會貫通的學習,但我知道有一堆人就是無法,而我也是。但我的記憶不是背題目+答案組合,我是分類題型,考古類或是統計類…等等,然後考點會是什麼這樣,上課我通常作筆記是很瘋狂的模式,尤其是邏輯,老師講的每一句話可能都很關鍵,能抄多少就多少,像是survivorship bias,很多人大概就在那題旁邊註記這個,對!搭配解題你好像懂就是那樣,可是我會把老師解釋的所謂後來採的樣本跟一剛開始的所有樣本已經不是同一群寫下來,因為這才是日後解相關題型的概念,邏輯我還做了OV,我覺得多做題目有幫助,這跟王祥老師講的並沒有牴觸,老師說過把現有的題目做懂不必一直做,但因為我不太會融會貫通,我靠做題目來找更多的概念,其實滿好玩的,覺得自己好像變聰明了,當然,如果連講義都無法非常透徹的人就不要再做了,最好是講義每一題都能像王祥老師解題一樣複述給自己聽一次才算過關。
 

【閱讀】
閱讀其實機經中獎率很高,不過因為機經通常要嘛題目要嘛答案不完全,所以如果沒有培養看到一堆英文字文章能冷靜的能力還是會有問題。我的方式是維持作題,至於對錯如果真的找不出結果,我是覺得不用非常介懷,主要是閱讀速度跟不會慌張的練習。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字神的講義上完課後一週內做複習,之後有時間再看就好。不過主旨題的解法可以再多看幾次,其他細節題真的就…很難一蹴可幾。
 

【計量】
我數學程度還可以,課後複習就差不多了,然後一些百年題型王祥老師上課也會瘋狂提醒,所以不太用擔心會miss掉,一定要學會重解重點題型,不要看老師解題過程,因為通常你都會“覺得很有道理”,但數學的難處就是在你要從哪切入這點,看了解題過程來檢驗吸收狀況完全失去意義。而且重解在對照上課的解題過程的好處是,你可以知道哪個環節你忘了或沒有注意到,重新閱讀不但會無法辨識癥結點,還會讓你看個幾題就覺得好累。因為都是重新在記憶整個過程。ps.我這邊的建議是後半段,上完課當然是先直接看解題,看過兩次之後,再開始自己重解。不過如果有把握把GW、PP、OG題目全部做完的同學,就可以不必重解,因為做模擬題你會有機會的!事實上我是這類型呵呵XDD
 

【整合推理】
整合推理跟閱讀相同,無法在很短時間內大幅進步,但是了解題型是重要的,不然光讀題就會花很多時間,另外王祥老師上課也會分析哪些題型要把握哪些可以斟酌跳過,我自己除了考滿分的線上模考有幾回會練習整合推理外,講義複習兩次,就差不多了,其實整合推理算是數字上的邏輯,所以盡量就好~~~
 

【寫作】
我個人覺得字數是王道,超過500字,論點清楚,通常應該可以拿5,如果要拿更高就要有insightful viewpoints,不過要達到500字,也是需要威廉老師教授的一些可攻擊點之概念,模板首段及結尾可背,因為有些sample真的寫得很好,我自己是一開始考試就把首尾段關鍵“必忘”的句型大概寫在筆記板上。
 

【讀書計畫】
細節已分享在上個部分,至於總體時間安排如下:
3月-6月→上完所有正規課程,一星期大概做一份GWD
7月-8月中
上完模考講解(一定要上!!!!)一星期約做三份完整模考題因為有暑期全天實習
9月1日-9月6日每天兩回模考GWD、PP
線上模考為了節省時間,寫作跟整合推理不一定要每次寫,我是會偶爾作完整的偶爾只做Q&V,考滿分網站基本上很貼心都可以選擇要哪一種考試模式大推此網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覺得考場不會冷,我只帶薄外套,而且後來就脫掉了。保持美好心情,面帶微笑,我覺得監試人員滿友善的就衝著她一直微笑就好了)。中場休息時間不能留在考場內,也就是無法預先在板子上寫好修辭的選項,但我利用說明時間寫,反正就把說明的時限用光,另外我個人是建議不要寫太擠,因為像邏輯題我都會先寫s,w,bf,exp. 就是題目方向,這樣滿好用的,在心裡面想可能會很緊張而亂掉,筆記版用完可以再拿新的,不用擔心!但最好中堂休息決定要不要換,不然怕會影響作答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