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Gary 陳」GMAT考取720高分!

考生姓名:Gary 陳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英文背景:TOEIC 765,TOFEL 103

考試地點: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

一戰: V:16 Q:37 IR:5 AWA:4 Total:460

二戰: V:31 Q:49 IR:6 AWA:4 Total:680

三戰: V:29 Q:48 IR:7 AWA:5.5 Total:640

四戰: V:21 Q:47 IR:5 Total:560(Canceled)

五戰: V:26 Q:47 IR:5 Total:460(Canceled)

六戰: V:40 Q:49 IR:5 AWA:4.5 Total:720

考試日期:

一戰2016/11/22;二戰2017/11/03;三戰2017/11/24

四戰2018/05/02;五戰2018/07/05;六戰2018/10/1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GMAT班、字神班、思維式文法、背景知識大講堂)、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我的經歷不難發現,就算老師教得很好,但是自己不努力仍然是得不到好成績的,所以在第一戰的時候我一心想著要趕著送申請,上課聽的一知半解,回家複習得亂七八糟,結果當然就是丟臉丟到家的低分;然而在第一戰到第六戰中間,我也沒有換補習班或老師,差別只在於基礎的建構以及自己的付出,所以沒有考不到的成績,只有要不要付出的學生。GMAT是個不容易又很煩人的考試,準備過程中伴隨著許許多多的煎熬與壓力,甚至也沒有一定越考會越高分這種道理,然而就像康老師常說的:「高牆是用來阻擋不夠真心的人。」,只要願意堅持下去,分數就會是自己的。

 

【閱讀】

老實說,我在考托福的時候,並沒有很在意跳著閱讀的答題方式,因為相較於GMAT,托福的文章還是可以在看完整篇文章的狀況下才去作答;然而在我經歷了好幾次分數上不去之外還越考越差的狀況,我才開始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剛開始上康老師的閱讀課的時候,不了解為什麼老師會強調文體跟略讀的重要性,因為上課沒有時間壓力,可以慢慢看慢慢想;但是實戰是很殘酷的,時間少到過份,假如不在看到文章的時候開始思考這篇的文體跟結構,然後做題的時候用掃的方式去看文章,很容易就會遇到因為結構複雜或文章難懂導致難題要想超久,然後下場就是Verbal做不完整個大崩潰。因此閱讀的部分“預判”文章的脈絡是我認為滿重要的一環。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課是一個很神奇的課程,我在準備的過程中,不只錄音檔重複聽了好幾次,我甚至還有再去看video重上一遍,因為老師給的例題跟講義就是需要反覆的做反覆的看,最後才有辦法學會並記住每一個考點,實戰的時候才可以快速刪選項拿分;而神奇的地方在於,我每次用考滿分做題練習,幾乎每次遇到不會的考點,回去查筆記老師都有教過,因此每回去查一次筆記,就又會增加腦中考點的資料庫,反覆好幾次之後就會發現題目中的錯誤選項不只可以刪的快狠準,還可以清楚點出它的錯誤點,這樣在考試中才可以確保考試時間不會浪費在修辭上面。

 

【邏輯】

邏輯這門科目,我真的很感謝有王祥老師,因為我每次做題檢討的時候看網路上的討論,總是亂七八糟,而且解釋也都漏洞百出;然而王祥老師不但解釋題目的邏輯都會用很生活化且簡單的例子去講解,老師的解法都是始終如一,題目再怎麼變,解釋方法就是都一樣的方向跟topic,所以學對的方法我認為是邏輯要考好的重點,因為一個一下行得通一下行不通的解法根本就是在跟自己的兩百五十塊美金開玩笑;所以我也是反覆聽了好幾次老師的課程錄音檔,直到後來做題的時候都隱約可以聽到王祥老師的聲音,並且把每個解題法記得清清楚楚,考試的時候就只需注意看題目的時間就好,其他的只要用方向跟topic就可以解掉八成的題目了。

 

【計量】

計量的部分,我自己後來才發現,王祥老師上課中有教到題目很多都是很難的題目,所以只要把那些題目練好,然後熟悉一下老師教的解題法跟一些注意點,計量應該都不會太差。相較之下,考滿分上面很多數學題是過於簡單了,練再多都只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倒不如好好理解講義上的題目,然後搭配追夢網的寂靜整理,我覺得就還滿足夠了。

 

【整合推理】

在整合推理的部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練習題目上,因為基本上還是V跟Q的綜合版,所以我主要是了解王祥老師講義上給的例題的題型,還有用PP軟體練習答題的模式,其他就還是要靠基本的V跟Q的能力去解題。

 

【寫作】

寫作我真的覺得雖然威廉老師教的東西不多,但是全部是精華又很實用,因為老師一次把所有會遇到考題裡面可以拿來寫的點都整理好了,題目看久了真的會發現用來用去都是差不多的點,像是錯誤類比跟因果都是幾乎可以說是萬用了;所以只要記好這些可以攻擊的點,寫作都應該滿順利的。

 

【讀書計畫】

我是在準備完TOFEL之後才又回頭來繼續準備GMAT的,然後因為我是全職考生,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在K書中心看書準備。剛開始我V跟Q是各科分開練習,每天練一個科目然後做題加檢討,除了這樣還加上每天練習一篇作文;等到題型都熟悉了之後,我就是每天用考滿分上的模考練習做題控制時間還有熟悉界面,到了比較後期的時候,我覺得心態要調整好,平常看書練習時,就算都練得很熟了,還是要仔細的去檢討是否每個考點都記清楚了,以及每個題型的做題策略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然後考試的時候要盡量穩住自己的步調,順著自己擬訂的答題策略去走,才可以穩穩的拿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北場的監考人員其實還滿嚴格的,規定很多,基本上除了護照,根本沒有東西可以帶進考場,然後如果有穿外套也要盡量避免太空衣那類的,我也有遇過被要求要脫外套的情況,再來就是如果有需要衛生紙,可以在進考場前跟監考人員拿;另外就是考場隔音其實很差,因為就在大馬路邊,外面按喇叭之類的聲音其實都還滿清楚的,我記得有幾次去考還有附近施工的聲音,如果對噪音敏感的人可能要想辦法適應一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