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Oscar 林」GMAT考取710高分!

考生姓名Oscar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材料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托福100分– 2019/04/22

考試地點: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

一戰V24 Q50 AWA4.5 IR5總分:620分

二戰V24 Q51 AWA5.0 IR3總分:640分

三戰V27 Q50 AWA1.0 IR4總分:650分

四戰V31 Q48 AWA(NA) IR6總分:650分(Cancelled)

五戰V35 Q50 AWA5.0 IR1總分:710分

考試日期:2018/06/2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作為考了5次才考到710分的同學,我想要好好的替考完一、兩次還無法達標的同學打打氣。我,經歷了4次走出考場的失落,每次都懷疑自己想要出國念書的決定,甚至想要放棄;但,後來我認識了很多在美國已經在念MBA的校友,他們不斷地給我打氣,告訴我,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考了7次的人,也大有人在(笑),重點是,你在這段過程如何去了解自己的缺點,並且加以改善,這是我在這考試上在分數之外上,學到最多的部分。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缺點,希望這個心得對你有幫助;首先,我是在下決定總是深思熟慮的人,很容易猶豫不決­—這是我處女座跟工程師的天性,但是,GMAT是一個限時的考試,因此,考試時請拋開你的完美主義;第二,請買ESR好好研究自己的問題,我知道從決定要開始考GMAT開始,真的很花錢,但是,花錢研究自己的不足絕對是值得的,至少我從第二次開始就開始研究,發現自己在難題上浪費超多時間,其實難題錯了,根本不會讓你掉出700,重點是你怎麼讓你在面對難題甚至2選1的窘境下,用一樣的步調跟心態做出決定;我在最後一次考試前,甚至買了官方線上考題4份,用我矯正過後的心態維持每個禮拜一回,都可以維持700以上。最後,Verbal請不要過分依賴機經,我一直以來我自己的記憶力很有信心,但這卻是我在前幾次考試上最大的敗筆,不斷地回想機經內容,你一定不會考好的。不過,Q真的很值得依賴機經,我考第四次的時候碰到換庫,所以Q就只有48,但是我的V卻是“持續進步”,雖然一樣考了650,但是我知道 I am on the right track!所以,請拋開以往在台灣碰到段考的準備方式,但是請把你的記憶力以及時間分配在對的事情上吧!

 

【修辭】

我一開始是上康老師的文法課,本來只是想回憶高中的英文文法,但康老師的教法絕對不是讓你跟高中一樣死背的方式了解文法,你會透過老師很多生動的案例,了解文法時態的真正奧義!接著我把康老師的修辭講義看了三次,“不包含”上課前就會預習,後來是檢討的時候只要錯了,我都會知道觀念在哪一頁。在分數的突破過程,十分建議同學用excel去做一份自己錯的題目檢討,這是我在考完第三次之後做的事,我後來做了約200多題,有需要的同學我可以提供,我的分類方式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常錯的觀念是什麼。

 

【閱讀】

閱讀意外是我後來考最好的項目,大概是康老師從托福閱讀就打下不錯的基礎:五大邏輯、層次閱讀法、文章分類;基本上,我後來練到不用做筆記,第一次大概就是看過去了解文章架構,細節的部分大概就掃過去,基本上主旨題一定要對,細節題大概知道在哪段的觀念,然後再快速定位用老師的技巧解題。

 

【邏輯】

王老師:方向!方向!方向!我邏輯真的超級無敵爛,爛到沒有藥救那種,第一次考的時候,sub-section才12,考到覺得自己智商有問題,後來我認真地去檢討自己邏輯的問題,才領悟到王祥老師上課在那邊一直鬼吼鬼叫的目的,我的問題就是沒抓到短文的“方向”以及“論點”。這個科目是我認為對台灣學生最困難的科目,真的不要平常在那邊以為自己是名校,或者是理工科的,就誤會自己邏輯很好。

 

【計量】

雖然我是理工科的,但是,我必須說,數學考題明明就不容易!像我沒有看機經也只能拿Q48,所以,我還滿推薦數學要看機經。我也建議基礎不錯的同學,還是上一下王祥老師的課,有些題目在GMAT真的換湯不換藥,像我高中排列組合、機率、交集聯集觀念沒學好,沒想到是在準備上王祥老師的課後,輕鬆補上。最後,對於王老師的解題技巧,套一句王老師常說的一句話­ #hashtag超。殺。的 !。

 

【寫作】

我托福本來就有上威廉老師的課,所以底子不會太差,但是,你沒看錯,我拿了一次1分呢!因為我根本抓錯短文的方向啦,所以大家請維持好體力,挑幾個威廉老師的好的版本的文章看一看,抓幾個模板句,再搭配王老師的邏輯思維,把適當的內容套上去,基本上我覺得拿5分是容易的。

 

【整合推理】

這個科目我都沒在準備,最後一次考試考得比較順,結果自以為自己可以寫好多源推理,浪費了一堆時間,反倒是用王老師的策略,看到多源推理就skip,都表現不會太差,所以,如果再給我考一次,我應該還是推薦大家就放棄多源推理,好好的顧表格、數學,甚至你搞不好還會有點時間可以看語言邏輯題。

 

【讀書計畫

我從上完課程到考到710,大概花了半年。我覺得每天花3小時是基本,語言每一門每天都要碰到,無論你是檢討昨天錯的題目,或者是寫新的題目,我再怎麼累,當天要跟客戶應酬,我還是會閱讀一篇/邏輯五題/修辭五題,我不相信擠出個20分鐘有這麼困難;假日也請完成一份完整的模擬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