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Claire 魏」GMAT考取720高分!

考生姓名:Claire 魏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科系:University of Surrey-Business Management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 -Taipei

考試成績:

一戰(2018/09/04)總分:590 IR:5  

二戰(2018/09/21)總分:720 IR:5 

準備時間:七月上課、八月初把課上完開始練題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anhattan Sentence Correction/Powerscore CR Bible/ OG/OV/楊鵬長難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已經有很多很厲害的學生分享過如何準備GMAT,所以在這裡我比較想分享關於準備考試的心態方面。一戰之前我備考的時候壓力非常的大,整整考前兩天失眠沒睡到幾個小時,考試當天很緊張,在時間壓力下整個pace都亂了,結果當然是很慘烈...只好再報了兩個禮拜後的考試。一戰考完當天很沮喪,覺得自己上完課後一個月每天讀十個小時以上準備,怎麼會只有590,開始網上搜尋了很多一戰失敗再戰的心得文,給了自己不少心理上鼓勵,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就趕快調整好心態準備二戰。
 

準備二戰期間,我開始去跑步讓自己精神狀態變好一點,然後看個十分鐘的電視或影片讓自己脫離一下備考的緊繃情緒,因為第一次的失敗給了我很大的警惕,準備這個考試不要讓自己被壓力淹沒,不然一失常直接掉入低分區一去不復返,直接下次再相見。第二次考試時,雖然還是會有點小緊張,但是已經比上次的心理狀態好很多了,我連回應監考人員的時候都很有活力,抱著反正再怎麼樣應該也會比上次好吧,準備要來一雪前恥的心態上考場,結果看到7開頭我比上次看到5開頭愣了還久!所以證明靜下心去面對這個考試有多重要不然真的得不償失!

 

各科準備方法 我照自己最有體悟的方面講好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我認為修辭是我獲益最多的一堂課,在這裡建議video班的同學,在老師教完文法考點要接著講解題目的時候,按暫停自己先答一遍,一來確保剛剛老師講的考點有掌握到,二來可以驗證自己的思路是否正確。之前有看到一位字神770的高手提到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受用!再來我同時也看了曼哈頓修辭,自己整理了筆記,我覺得配上康老師上的修辭真的有相輔相成的作用。但是,一戰前我只靠平常都有在翻講義,而且平時練習修辭錯題數較少,就沒有完整再讀過一遍講義,結果ESR出來發現修辭表現最差!第二次銘記教訓,講義、題本扎扎實實的讀完了一遍,自己又補充了不少筆記(因為到這個時候自己練的題目也到一個量了,開始可以更瞭解一個題目裡的考點到底是什麼),我會把錯題抄到之前有記下筆記的考點那邊再驗證一次加深印象,很費時,所以我一天只能做完一回模考,但是我後來自己覺得,打好基礎真的比題海戰術重要,靜下心慢慢練功還是有成效的。原本打算考前要再讀完一遍講義,但真的沒時間了,我就把平時整理的筆記又讀了兩遍。這裡建議大家做SC千萬不要只看畫線的部分,理解語意也是很重要的,否則有些題目文法對,語意不合邏輯很容易在時間壓力下選錯。

 

【邏輯】

我一開始上課覺得邏輯最有趣,結果開始做題的時候我的答對率只有27%,沒錯就是連一半都不到,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智商太低。老師上課的時候會舉一些非題目但是生活化的例子,我覺得對於建構邏輯基礎是有用的,畢竟邏輯題除了技巧之外(老師也強調不要用特定字刪除答案),還是很需要靠理解解題的。這裡跟修辭比較不一樣的是對我來說邏輯題用題海戰術滿有用的,二戰準備期間我除了pp模考外也有練OV,也把之前上課自己有標記的題目重想一遍,題目做到一些量的時候就會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悟道了,答對率開始有到80-90%。 修辭和邏輯一樣我在寫OG的時候是每題都檢討然後寫下考點,二戰前也是把標記過的題目再重新想過一遍。
 

讀】

閱讀我自己是花比較少時間準備的,因為平常唸書的原因,這部分對我來說稍微比較好掌握一點。不過確實一開始做題,我也是被自己的錯題數嚇到!上課時教的文章結構要熟才能更快抓到這篇文張的核心架構。文章細節部分如果看到很多舉例並列,題目就很有可能考except題。的確不需要一整篇閱讀逐字看完,抓好大致文章想表達什麼(例如現象解釋?批評舊觀點?提出新觀點?問題解決?),作者是否有表明態度,如果有的話是支持、反對還是中立,抓好這些其他細節用瀏覽的大概知道在文章哪個部分,如果考到細節題再回來定位找答案。態度主旨如果沒抓到,有時候即便定位了,還是會不知道怎麼選答案的。細節題的選項真的要細心去讀,有時候差一個字可以差很多,講義裡也有補充很多常出現的字,特定字眼如果搞錯意思就完了,例如qualify是限制的意思,criticize sth v.s criticize that...是不一樣的一定要看清楚。

 

【計量】

雖然大家都說數學對亞洲學生來說輕而易舉,但是我從高中畢業後再也沒碰過數學了,所以數學我不敢掉以輕心,每天都有算一些題目。一開始靠著上王祥老師的課喚起對數學的記憶,我覺得算比例的四個格子很好用,一開始我滿怕那種DS考非A非B佔多少的題目,有畫格子真的就不會思緒亂掉了。備考期間是每天都練一回GWD的題目,但是模考完後我自己的感受是GWD偏簡單,所以後來又再把講義標記過的題目一樣重算一遍。

 

【讀書計畫】

我的修辭跟邏輯第一次寫OG的時候是每題檢討。準備二戰的兩個禮拜期間,修辭、邏輯、數學都是先把講義再讀過一遍,OG錯題也再做過一遍,然後開始每天一回模考,模考完確實檢討,這裡建議先做PP的模考,因為PP的討論可以在Manhattan Forum找到,檢討起來會比較有效率同時也能看到其他人的問題可以由此找到一些被自己忽略掉的考點。verbal部分中文網站的討論不要當成主要找解釋的來源,因為很容易錯或是很容易思緒被混淆甚至像閱讀刪選項的理由講的不夠清楚,中文網站拿來查數學解題比較有用。

最後,關於機經的使用,我兩次考試前都有碰,但是真的要有對的心態。基本上前面要先穩住,後面才有可能遇到機經題,心理上不要過度依賴機經,免得急於想碰到機經題,打亂整個pace(一戰的慘痛經驗)!數學機經我是確實去算,考前沒算完所有機經題但是我標記起來的題目有再算過第二遍,不求每題都算過,但有算過的都要把握好! 機經的使用真的要小心,可以幫到考生,也可能反噬考生。 考前一天最好不要看verbal機經了,很可能讓考試當天腦子盡失語感看到英文沒耐心去仔細讀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二戰是下午三點的考場,基於第一次早上九點考前一天又失眠,所以自己認為下午考場對我來說比較合適。考試當天遇到數學的機經題發現題目的條件跟之前算的有所出入,很可能是之前考生背的有缺漏,再次證明機經不能背,重點在抓到考點。寫verbal的時候,後面剩三題的時候我只剩不到5分鐘,放了兩題邏輯把剩下的時間集中在最後一題的修辭,當下覺得死定了,不過後來看到成績的時候,確實驗證了前面的題目真的是求答對最重要,後面比較沒把握的猜了兩題還不至於毀了整個考試,但是當然最好還是要掌握好時間,猜選項是下下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