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Warren 王」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Warren 王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大歷史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指考77,托福106
考試地點:一二三戰台北皮爾森,四站高雄文大
考試成績: 
2017/10/03一戰520 V17 Q46 IR5
2017/10/23二戰680 V32 Q50 AWA5 IR4 
2017/11/23三戰670 V38 Q46 IR3
2017/12/19四戰690 V35 Q49 AWA5 IR2
備考教材:康老師修辭講義、考滿分OG、PP題庫(SC,CR,R,Q)、畢出老師句子改錯、長難句、邏輯書籍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我覺得修辭沒有捷徑,就是無限刷題,無限做總結。
先把康老師的講義刷過3遍以上,包含題目,而且務必做總結,刷過一次後就可以開始做題庫,然後每個有疑問的點都要檢討,並且自己做總結,我自己的心得是刷到600題以上後,就會開始出現很微妙的“語感”,這時候做題庫正確率就可以達到85%以上。
 
【閱讀】
長難句解讀是基本,因為我托福閱讀有拿過30分,所以我曾經認為拿托福閱讀的實力就可以處理好GMAT閱讀,但長難句在GMAT的比重非常高,一篇300字的文章,可能有一句50字的長難句,讀不懂這句,基本上就整篇掛了,而且無論是SC或CR,快速閱讀也是基本能力,所以推薦同學買一本長難句來讀,大概刷過200句之後,就會發現自己閱讀速度進步許多。至於字彙量,康老師的字神20000就夠了。
 
【邏輯】
非常推薦畢出老師的CR課本,這本書從最基礎的邏輯學開始講起,能幫助建立邏輯的基本結構,在讀的時候,會先懷疑這樣一個一個選項分析,是不是太花時間,但最後開始做題後,會漸漸進入依靠“感覺”去選擇的情況,而遇到真的很難判斷的選項,則可以回歸最基本的邏輯架構慢慢思考。我自己是先靠自己自修這本,然後大量做考滿分上的題庫,遇到極困難的題目就做總結,過了500題後,CR的正確率約有95%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的模板背一背,或者直接把托福的獨立寫作的結構改掉,在explaination處改成“作者在邏輯上犯了XX錯誤”,然後for example隨便套個情境下去舉例即可。
 
【讀書計畫】
先花一個半月打底(上述書籍、康老師講義)之後每天RC、CR、SC各20題,檢討並總結,考前兩週開始兩天做一篇AWA,並且加上每天Q 40題,考前4天背機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高雄考場很鬆,壓力比較小,可以去高雄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