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Emma 徐」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mma徐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財金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台北
考試成績:一戰V34 Q50 AWA5 IR8 總分:690分
考試日期:2017/06/0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 Official Guid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一開始真的對修辭完全沒轍,寫模考題時遇到修辭都超怕,每個選項好像都對,可以說都用猜的,但後來跟著康老師的步驟每天練習看長句子、畫線、找盲點、找可以打的點、刪選項,到後面寫模考題發現很多點居然可以直接看出來,從一定要在紙上畫線,到後來可以直接透過電腦螢幕刪選項,這部份真的就是要一步步跟著康老師練習,我自己是上課前我會先把要上課的題目先自己做一遍、上課跟著老師再想一遍,有什麼我當初漏掉的地方標註起來,回家再複習一遍,這樣進步就會很快。

 

【邏輯】
邏輯一直是我練習模考最大的動力,當初接觸到GMAT的各個考科時,就覺得邏輯實在是非常好玩,這部分因為我還要實習的關係,所以我是轉成video的上課方式,原本會很擔心如此學習效果會不如面授,但後來發現這樣好的是:我可以在老師解題前先按暫停自己整理一遍思緒,找邏輯點,做結論,然後才繼續看王祥老師的解法,效果就會是加倍。

 

【計量】
我想對台灣學生來說計量應該是裡面最有把握的一科,但很常因為一些盲點而忽略到了時間的掌控,或是粗心就錯失分數。我是屬於做題速度比較慢的人,一開始模考根本寫不完,到後面跟著王祥老師的解題技巧發現很多題目真的可以直接秒殺,省了很多時間,到後面我練習模考的時候,反而是會做太快幾乎時間都還有剩,所以我後面的策略就是會變成要放慢,以減少很多因為秒殺但卻粗心忽略的盲點。

 

【寫作】
這部份因為我當時還有實習,所以練習的時間非常不足,所以我寫作幾乎是拖到考前一、兩週才開始練習,把威廉老師之前上課分享的模板整理成自己順手的樣子然後熟記,再搭配各種不同議題來套來練習,也因為之前上課時威廉老師已經把作文的步驟及概念、綱要剖析得非常清楚,加上我覺得練習邏輯和修辭時,其實無形之中就有幫助寫作的思維邏輯和文法,所以後面需要花的時間就比較少。

 

【整合推理】
這部份和寫作一樣平常都沒有花什麼時間練習,就只有跟著王祥老師上課時的步驟跟解法,上考場時就得滿分了,我認為這部份的關鍵在於時間的掌握,再加上平常認真上王祥老師的課就不太需要擔心了。

 

【讀書計畫】
我報的是暑期班,又加上早上還有實習,一下班就趕上課,比起全職考生可以複習和預習的時間真的少很多,常常覺得很累、跟不上,這時我就會去查查理想學校的資訊來轉換心情,看完動力就會回來很多,可以繼續備考。實習家補習的時間幾乎就佔滿我所有的時間所以我當時就是利用假日複習,平日早上實習時一有時間我就會把書偷偷拿出來預習,晚上上課效果就會很好。這是我一試的成績,但我相信我還可以更好,未來我還會再考,也想要跟所有還在一起努力的人說,Keep your faith, and never give up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如果確定要考就要趕快報名,因為當時報得比較晚,座位就被安排在門旁邊,大家中途休息走來走去真的會受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