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Ian 熊」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Bear熊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TOEIC 895
考試地點:兩戰都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高雄分部 
考試成績 : 
一戰 CLOSE 
二戰 V34 Q49 AWA4.0 IR 6 Total 690
考試日期:2017/08/17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OG2017、OV2016、曼哈頓、PP、GWD、考滿分、Chasedream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跟各位大神比起來,小弟的690真的是差太多了,但是念書畢竟還是看個人,分數夠用就好,我在這邊分享的方法如果覺得適合您,那就算是我做了一件好事情哈哈。小弟的英文實力真的很普通,沒有去過純英語系國家超過1週,如果有人看了之後還有什麼考試上的問題,歡迎來問我!

 

【閱讀】
我先從結論講起,沒有穩定的閱讀能力,整個考試就可以說非常辛苦,因為不論是考試中的哪個題型,不外乎都是從閱讀做起。而康老師在課程中有提到的文章架構、語氣、論點等等,這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一篇文章當中,這對於剛接觸長篇學術閱讀的我來說是個很好的下手點,然後請每天搭配閱讀各種不同的英文文章(EX:經濟學人、TIMES等等),因為有了一個好的下手點之後,剩下的細節、混淆選項,對於要考高分的各位來說,還是吃自己的硬實力。

 

【邏輯】
我自己覺得整個考試最辛苦但也是最好透過練習抓感覺的一種題型,它除了考你閱讀能力,還要考你邏輯思維,我自己認為,CR解題,第一一定是把題目讀懂,第二才是使用解題技巧,然後練習時把結論句highlight起來,去想想結論跟答案的關係,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特別記得CR題型很多種,把自己最弱的那一個一定要特別抓出來好好練習,而不是平均把時間分散在每一個題型,向我自己就是假設類特別弱,所以我在準備2戰期間每天都去找5~10題假設題來寫,畢竟時間寶貴阿!!

 

【修辭】
Verbal當中最重要也是最好拿分的就是SC,康老師那本講義當中真的已經把99%的考點都整理出來了,然後總結時搭配這本講義,看看自己哪個或哪種考點容易遺忘或疏漏,每看一次就是加深一次自己的印象。我在以前文法也很爛,SC剛開始10題也錯7.8題,特別是比較級那部分,每作必錯,但透過康老師講義跟OG的練習題一步一步重新建立文法概念,雖然不敢說多厲害,但是應該算是可以接受,所以不要擔心!

 

【計量】
數學大部分的同學我相信都沒有大問題,可能就是一些英語跟中文的轉換上會有一些問題,王祥老師的課程,快速而且有效率地整理出GMAT所有Q會有可能出現的題型,跟著老師走,然後把PP裡面的題目做完(GWD的數學等真的沒有題目再寫,我覺得跟實戰比偏簡單),最後我相信大家保底都有49以上!

 

【讀書計畫】
大神們都先不要看這)))))。不論自修OR補習的同學,很推薦大家在念書或補習到一個階段(約1個月後吧 )的時候就先去參加考試,我一戰就被閱讀慘電,但也是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只有實戰才會知道自己問題錯在哪裡,也才會知道怎麼加強。
我當初的二戰時念書分配大致如下(我一戰已經把OG寫完1次了:
練習時總結真的很重要,做完整一套題(OG、PP、GWD什麼都可以),做完馬上檢討,我可以說是每一題每一個選項我都去寫出來它對OR錯然後它錯在哪裡,然後把錯的題目直接複製到WORD或者直接抄寫下來,這樣考試前看這個就夠了。其實我做完上述兩件事(寫+檢討)大概就會過2/3天,一天當中剩下的時間就是拿來加強自己的弱科,像是看看文章,練習練習CR等等。切記,不要盲目刷題,以為僥倖的對就好。
最後很謝謝字神,幫我算是有驚無險地處理掉GMAT,雖然我沒有破700,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理想的分數,我也算是透過字神完成了,在備考路上的大家也要加油!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如果大家覺得台北考場人很多還是怎麼樣,歡迎來高雄的,座位少(一共只能容納4人),我兩次考試都沒有坐滿@@,電腦螢幕很大、鍵盤很好用,給你耳塞之外還給你隔音耳機,連外面在施工我都不知道,推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