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Edward 黃」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Edward 黃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經濟學系
考試成績:
一戰 V27 Q49 AWA4.0 IR6 總分
640(2015/08/03)
二戰 V35 Q50 AWA4.0 IR5 總分
7102015/12/18

備考教材:GMAT OG、OV、字神講義、字神模考題、考滿分GWD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第一次考試,我從7/1開始準備,規劃在8/4預官入伍前考第一次,這個月內,我把字神上課講義跟OG做完一遍,就上場考試。模考做沒幾次,考試重點跟pace都沒準備的很熟練,所以Verbal部分掌握的很差,只考了640分。之後人生的兩個月就被成功嶺偷走。離開成功嶺後,因為抽到海巡署所以要受10週的司法警察訓練,晚上都有自習時間,我就都拿來讀GMAT,受訓結束時剛好第二次上考場。這十週內我除了把OG重新寫一遍,也多讀了OV、Manhattan、Powerscore 等書。OG、OV內錯的題目,除了重做一遍之外,我都會去歸納我為何錯,慢慢就開始能掌握GMAT出題的方向。最後就是上大陸“考滿分”這個網站,練習GWD(不得不說真是個很棒的網站),開始要求自己的速度。但是因為時間有限,加上軍中不能使用電腦,沒做幾回就上考場了。所以Verbal最後3~4題是在兩分鐘內做完,覺得有點可惜。

 

【修辭】
這個部分我覺得康老師把Manhattan這本GMAT修辭考點聖經的內容整理的很好。上過老師的課就能了解整本書的內容。然後老師在課堂上會教導學生如何使用這些考點去解題。熟練這些考點之後,就是透過做題目,慢慢練習如何在每個題目中抓出要考的重點,隨著題目越做越多,抓出考點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我覺得當你能掌握修辭這個部分的考點,你的閱讀、寫作能力都會提升。因為這個部分就是訓練學生,除了文法正確之外,如何才能使用清楚且易於理解的英文表達。

 

【閱讀】
GMAT的閱讀內容邏輯會繞來繞去,一開始接觸的學生快速看完文章後,對於文章架構與重點,會覺得很亂。康老師的閱讀課會教導學生如何利用關鍵字去勾勒出文章架構,讓學生能快速理解邏輯是對立的,或是支持或保留的。閱讀部分我把OG、OV內的題目做了三遍。第一次當考試練習,第二遍抓邏輯架構,第三遍複習架構,注重在錯的題目,隨著次數的增加,對於文章架構跟考點就越來越熟悉。

 

【邏輯】
powerscore這本書將邏輯的考點整理的很清楚,我建議想準備邏輯的同學可以看。看完之後,你就會發現邏輯的考點就這些而已。王祥老師上課的內容是從所有考點裡面,抓出最容易考的幾個重點,在課堂上帶大家利用這些重點去解題。題目練習的部分,當考點都能掌握之後,邏輯的題目就不會犯太多錯誤,有時都只是自己粗心。

 

【計量】
我個人數學能力還不錯,所以這個部分沒有花太多時間。上課時王祥老師上一題我就算一題,有不能快速解題的題目回家再複習。OG的計量題目我因為考兩次考試,所以我共做了兩遍。個人覺得對於台灣學生,這部分真的不難掌握。

 

【整合推理】
這部分的準備,我只有把字神發的講義全部做完而已。跟著王祥老師上課的講解去熟悉這部分的考試方式。這部分有點像智力測驗,在短時間內要做完許多題目,主要考點都是針對統計圖的分析。我是社會科學院的學生,計量統計有一定的基礎,所以很快就上手了。

 

【寫作】
威廉老師的課程內容教導學生如何抓出寫作題目中的邏輯錯誤來攻擊。慢慢消化老師的教材後,就熟悉GMAT寫作測驗其實考的就那些東西。老師也會教學生如何去攻擊,用什麼方式去攻擊。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寫作,只有將老師上課的教材看完,把老師給的模板內容,整理出一份我自己上考場要用的。最後就考了不高也不低的4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時間是早上9點,但是我8點就到了。進去後工作人員會要求你將所有私人物品放進櫃子鎖上,只剩護照。然後我就被叫進去考試了,本來想早一點去,充裕的慢慢等待考試,結局是被趕鴨子上架。一開始考試,因為冷氣很強,手凍到連打字都變很慢。中間出來休息時,我就出來裝溫熱水泡手,然後再進去考試,第二次休息再出來泡一次手。總之,就是冷氣很強。另外一個重點是,GMAT考試中心的筆很容易斷水,一換再換還是很沒水。工作人員會說沒使用時記得蓋上筆蓋,但我覺得很白癡,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寫一題蓋一題嗎?所以,只要沒水就舉手,換100次他還是要換給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