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Oscar 白」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Oscar白
學校及科系:Nccu
考試成績:一戰Q50 V28 AWA4.0 IR6 總分:660分(2013/03/27)、二戰Q50 V35 AWA4.5 IR6 總分:710分(2013/05/2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修辭的部分,我覺得康老師的修辭講義很有條理將GMAT考點都列出來,在上課的時候反覆練習,除了幫助我了解GMAT出題者的想法,而且也幫我釐清很多文法觀念。尤其這兩次考試我發現SC越來越喜歡考語意,所以如果只是學習技巧,文法觀念不清楚並沒辦法應付全部的考題。而在做GWD和模考的過程中,我也漸漸摸索出GMAT的考點,因此我在第二次考試verbal最後時間雖然不夠,但是可以很快把一些錯誤選項刪掉,讓我可以較容易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
這個部分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真的對我幫助很大,因為GMAT的文章都很長,而且很多時候句子都很繞,很難讀懂,尤其時間壓力常常越讀越亂,老師上課幫我們把文章結構分析的很透徹,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比較快速抓到關鍵字,還有整個文章架構,題目出來要回去找答案也變得比較容易。但我覺得閱讀還是需要平常大量的練習,檢討的時候弄清GMAT的考點有哪些,例如作者立場、段落間的關聯,這個部份我比較沒辦法給太多建議,因為我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練習這個部分,多看一定會有幫助,再配合老師上課的文章結構,對很多人來說相信RC是能讓大家衝上高分的關鍵。

 

【邏輯】
CR利用王祥老師上課教的topic跟方向解題,然後多練習、題目多做就會越有感覺。一開始上邏輯真的很痛苦,因為上課腦子一直在動,但就是想不透。這個部份我覺得OG對我的幫助很大,很多人都說OG邏輯解釋很難懂,但多看幾遍就可以了解GMAT出題的方向,我覺得邏輯就是多做多想,絕對會慢慢進步。

 

【計量】
很多人都說數學考前看機經就好,但我覺得平常有空還是要練習。

 

【寫作/整合推理】
這兩個部份因為不算在考試成績,平常我也沒特別準備,考前一個禮拜我就把AWA老師發的講義讀一遍,想想哪裡是可以挑毛病的,然後每天寫一篇。IR我也是考試前一周練習王祥老師發的講義,練完就直接考試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這次考試其實我跟很多厲害的神人比起來也沒特別高分,但我自己覺得一戰跟二戰就差在題目的練習。因為一戰當時事情很多,所以連GWD都沒寫就上場考了,最後考出來的成績就比較不理想。第二次我把老師的講義先讀過一遍,然後每天都寫一篇GWD,除了練自己的速度外,也更容易了解GMAT的考點,第二次考試因為中間遇到一篇超長的閱讀,而且專有名詞又多,所以我最後15分鐘還剩下10題,最後幾題我能把幾個錯誤選項很快刪掉,我想跟平常多練習也有很大的關係。至於機經考前Q看一看。我覺得平常練習很重要,機經只是幫助你在考試的時候能夠快速抓住題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