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Glenn 江」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Glenn 江
學校及科系: 政大外交研究所
考試成績:V38 Q49 AW4.0 IR3 總分:710分(2014/06/12 )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OG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我準備修辭的唯一方式是詳讀康老師的教材,每一個例題我會仔細研究好幾次,務必完全理解並記住每個例題所要測驗的觀念,不能僅知道各個錯誤選項為什麼錯,而要說得出來怎樣改才是正確。

 

【閱讀】
除了閱讀康老師的講義外,我考前1個月平均每天都會作至少1題閱讀,閱讀題的練習非常重要,多多練習才能熟練運用老師所教授的技巧,另外學習找文中考點是很重要的,硬把全文字仔細看完會浪費很多時間。

 

【邏輯】
王祥老師的GMAT邏輯教學化繁為簡,只問「Topic」與「方向」就可解題,我強烈建議同學好好應用這個解題方法,我習慣在上班途中(約30分鐘捷運車程),找個4或5題仔細思考該題題目結構,以及如何應用王老師的解題方法找出正確答案。王老師的邏輯講義全面性地涵括所有題型,所以我只熟讀王老師的講義便上場考試。

 

【計量】
雖然大學就讀理工科系,但離大學畢業也好一陣子,數學公式早就還給母校了,好在王老師的基礎數學課程重建了我的數學「感覺」,進入正規課程時王老師很強調不應一味套用各選項來試答案,確實理解概念才是解題王道。王老師的計量教材十分豐富,練習完80%題目後上考場應該就可信心應考。

 

【寫作】
身為全職上班族,我實在沒時間練習寫作,考前3天各練習寫個1篇就上場了,分數也不高,還請同學們要多多練習!

 

【整合推理】
此科幾乎是沒準備,只憑王老師課堂記憶就上場了,分數也不高,還請同學們要多多練習!

 

上課心得
(1)  課程內容循序漸進,除傳授解題技巧外.更著重建構基礎知識:一般補習班過分強調解題技巧,讓同學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每當題目出現變化甚至是陷阱時,同學就會不知如何因應。字神教學並重解題技巧與基礎知識,以修辭課程來說,康老師除了教授許多快速刪去題目中錯誤選項的方法外,課堂教學內容及課程講義對於英文寫作與閱讀更是有極大的幫助,我曾向另一家補習班購買修辭講義,更加確認字神修辭才是最具全面性及系統性的課程;王老師霸氣外露的邏輯及數學課程讓我掌握通用的解題概念,無須記憶過多複雜題型,在考場上面對時間壓力及變化題型時,仍然能回歸最核心解題概念來答題。我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參加字神的模擬考試,僅在考前兩天用GMAC軟體試考2次,但字神累積的深厚基礎仍讓我在一戰就取得理想分數。(話雖如此,建議同學有時間還是要參加字神模擬考)

(2)  櫃檯服務親切專業,視訊教室軟硬體設施先進齊全:在報名字神之前,我曾報名某家補習班的視訊班,但因領取講義時多有缺漏,櫃檯人員專業及態度均不甚理想,我在繳費後一個禮拜內立即辦理退費,轉而報名字神。字神工作人員都非常熱心且配合度高,每堂課從報到、領講義、上課等各項後勤工作都非常流暢。

 

【讀書計畫】
因為我下班後可念書時間不多,於是我決定拉長戰線,102年底開始上課,103年6月才考試,採取週末上課,平日晚上複習的模式,並且先準備較難的修辭、閱讀與邏輯,其餘科目在前三科建立基礎後才開始上課。準備考試的過程我都是單兵作戰,沒有參加讀書會、也沒有相互鼓勵的戰友,我完全只靠上課時課堂講義及老師們提供的考前準備訣竅及考情分析應戰,而這些重要資訊也成為我一戰就達到710的關鍵。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提前15分鐘進考場,方便進行行政程序。

 

【機經使用情況】
雖然知道機經很重要,但實在還是無暇認真準備它,多是用平時上課基礎應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