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Porter 張」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Porter張
學校及科系:政大商學院研究所
考試成績

二戰 Q51 V35 AWA4.5  總分:710分(2012/09/06)
一戰 Q51 V16 AWA4.5  總分:570分
(2011/11/0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修辭這兩個字實在翻的太好了,它算是文法的進階版,但又不是文法,如果把它看作是“法”,那表示有對錯。但它就像康老師在課堂上說的,如果你以文法的角度看五個選項,有可能五個全部對,但是面對修辭的答案你只能選一個better的。寫OG的時候,如果你看OG針對錯誤選項的解釋,我相信你跟我一樣會吐血,因為你會常看到awkward(笨拙)這個字……….!$#@%%多麼含蓄又富有深度的字,OG沒說選項錯,只是說這種表達比較笨拙,但是為什麼表達笨拙,它又不跟你一五一十說清楚。還好康老師在課堂上有整理一些rule,讓你清楚知道支持正確選項背後的原因,比方說Ving的三種類型、獨立分詞構句適用的狀況…等等;這都能幫助考試時選出正確答案。還有康老師也會整理出一些錯誤選項常用的字眼,提供技巧來幫助你排除錯誤答案,這在考試時幫助很大。
 

【閱讀】
這個部份是我比較弱的科目,因為我閱讀速度極慢,剛開始我寫一篇文章,大概都要花我20~30分鐘,大家不要像我這樣,我建議講義讀完後,之後的每一篇都要計時來測試,唯有在時間的壓力下,你才會專心看文章,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職準備的話,盡可能每天都讀兩篇,讓自己熟悉語感及出題的方向,千萬不要在考試時讓RC拖垮了自己的PACE。
 

【邏輯】
我還滿欣賞王祥老師賣力上課的態度,剛開始因為閱讀速度很慢,老師教的解題技巧非常受用,CR主要題型weaken、support、assumption基本上就是主題跟方向,只要主題無關、跳脫主題或是方向不對,那就是錯誤選項,不用再理會了。當你講義看完之後,提醒各位一定要寫題目,而且寫題目時一定要測時間,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可能沒時間利用解題技巧去判斷,這時候你就要將上課的東西融會貫通,利用計時的壓力,將老師所教的技巧訓練成一種慣性的反應,此時無招勝有招,儘可能適應考試的感覺。另外多做一些題目你也可以發現CR的有些題型會搭配一定的錯誤選項,不過這就得靠大量的題目來歸納出CR出題的套路了。
  

【計量】
Q是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了,在這邊我非常肯定王祥老師的教學,請各位同學相信王祥老師是最強的,哈,雖然剛開始聽他自己講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狂妄,不過他堅持不用湊答案的方式,真的會讓同學清楚知道每一題的答案是怎麼來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然而,還是要提醒各位如果計算速度較慢,考試時一時想不到正確解法,此時湊數字可以快速解題,那就不要太堅持了,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阿。
 

【寫作】
AWA這個部份我就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了,不過老師上課時會用類似心智圖的方式協助你判斷文章可以被攻擊的點,跟著老師上過幾次課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AWA文章攻擊點可以歸納出幾個點,再加上補習班所提供的模板資料,自己在上網看看網友的範例,考前背個開頭、結尾、還有七宗罪,這樣大概就可以上戰場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報高雄考區的話,它的鍵盤比較舊,所以在按的時候需要出一點力,如果你需要練習的話,最好不要用筆電來練。
 
pace 
PACE我練習時是用20/20/20/15,因為網友提醒前面的正確率很重要,所以我在考試時我印象中的PACE是23/22/15/15,其實我也沒練幾次,我用模考軟題練了兩次,第一次550,看到成績跑出來的時候差點哭了出來,因為不信邪,晚上又測了一次,650,想說這樣就差不多了就去考試了,結果一戰超慘,二戰前因為在職的關係還是沒有時間完整用軟體測一次,不過在做PP或OG,我都會以75mins為單位寫題目,然後計算我平均每題SC或CR所用的時間,請確保自己在SC每題不要超過1分30秒,而CR每題不要超過2分鐘,要把這些時間留給吃時間的大怪物RC。
 
心態
王祥老師說過投名狀裡頭有三個字讓他深受感動,“矇馬眼”,經他解釋後才知道他自己準備CFA時,是用
生命”去準備。我想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職準備的話,這過程是相當辛苦的,在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也請你用這樣的心態咬著牙苦撐下去。也許你沒有辦法去預測結果的好壞,但是就像王祥老師說的,既然都已經決定要考GMAT了,那麼就要像矇馬眼”的士兵,斬斷後路一路向前衝,即便失敗了,重新整理一下心情繼續衝衝衝。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