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Yu-Hsiang 黃」GMAT考取71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Yu-Hsiang 黃
考生身份:大三在校生(一週二十一學分)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英文背景:IELTS : L8 R8 S6.5 W6.5 Overall 7.5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
考試成績:一戰Q 50 V 34 AWA 5 IR 4 總分:710
考試日期:2017/6/19

備考教材:OG、KAPLAN、PP、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我在補習前有自修了好一段時間,所以心得也分成兩個部分。
 
補習前準備
補習前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自行練習各類型的題目。由於自行準備所以我也沒有什麼概念和方向。我決定先從閱讀著手(教材是網路上找到的閱讀六十三篇,詳解的話我用的是GMATCLUB,雖然不一定正確,但是可以參考外國人的思維),目的有三個:一個是增加自己的字彙量,一個是增加自已對GMAT整體考試的概念(感覺),最後一個是增加自己閱讀的速度。字彙的部分,基本上我只要遇到會讓我懷疑的單字我就會寫在筆記本上,不管是文章、題目,還是詳解。完成之後,我開始做OG2017、兩本官方的練習本還有KAPLAN的教材,每次都專注在其中一本上,然後每天都會做各類型的題目。一個月完成一輪,所以我上述的四本書共做了三遍
對,扎扎實實的三遍。基本上一次做十到二十題,然後詳解的部分不論我答對與否,我都會認真的看過。真的覺得官方的詳解非常非常重要,未來即便看到不同出版社出的題目,我個人認為照著官方的說法百分之九十九不會錯。然後有些人可能會納悶,寫了那麼多遍難道不會變得沒有意義嗎?我個人認為,除非記憶力過人,或是實力堅強,不然寫到第三遍還是有可能會答錯。這樣的做法也可以找到自己「不小心答對」的題目,而且因為一輪要一個月,很多東西都會因此而忘記。
 
補習期間
時間共兩個月,邊補習邊再把OG2017、兩本官方練習題本、KAPLAN講義各再寫一遍
關於補習:打這段是希望大家不要排斥和否定補習,更不要把它視為一個很煎熬的事情,因為補習其實替你省去了原本更痛苦的道路。就我的經驗,自修真的很辛苦而且很耗時間
我覺得基礎和事前準備固然重要,我相信自修的話一半的人都可以有六百的程度,但要再高我認為真的非常的困難,畢竟很多東西真的都需要長久的經驗累積。也因為自己遇到學習上的瓶頸我才會選擇來字神。換句話說,想到六百分不難,但剩下的一百我覺得是補習班推了我大大的一把。補習最大的優勢是給你充裕的時間,康老師的講義和課程提供了非常多的小撇步,尤其是那些外國人也搞不太清楚的錯誤選項(不是說小撇步就是一切,而是因為GMAT的世界裡有些選項的正確和錯誤就是不需要理由)。不只可以增加修辭部分的正確性,也可以增加其他部分的作答時間,並減少做題壓力。老實說,補習前我滿希望能用面授的方式學習,也很常聽到有人會因為沒有面授而不願意來上課,但後來發現其實VIDEO班才是王道XD,因為有規定不能在家學習,所以也沒有偷懶的問題,而且字神的螢幕和音質都很清楚,我不覺得跟面授會有什麼差別。最後VIDEO最大的優點就是時間的安排,字神讓我可以在我有空再去上課,而且座位很舒服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而且即便有恍神或是不清楚的,都可以重播。對於那些追求速度的同學來說,下課時間其實也可以省下。我自己很常用三個半小時聽兩堂課,再利用剩下的兩個半小時複習或是預習。最後,真的要好好善用字神給的資源,據我所知,這是其他補習班不太提供的,而且也節省了尋找和整理的時間。總之,能拿到這個成績,字神真的幫了很多忙。
 

【修辭】
因為補習前的準備讓我對修辭有了比較好的基礎,補習對我來說變得輕鬆許多。老師上課的內容變成我省下時間的工具,尤其是那些可以立即刪去的選項,例如:Due to, the fact that。剩下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做閱讀跟邏輯題,這也是我能破七百很大的原因(等等會說明閱讀和邏輯有充分時間的重要性)。然後,PP1-PP3我個人是放在考前兩週做的,我認為很適合做考前的統整。每次寫三十題都有計時,然後完成後把錯誤的和不確定的重點抄在筆記本上可標記題號以便搜尋。考前五天,每天都會讀一次字神的講義以及筆記本上的內容,只要稍有不確定,必定找到題目再從看一遍。
 

【閱讀】
因為自己閱讀能力不錯,而且有了之前的基礎,所以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但很多時候遇到題目過長的題目,還是很容易緊張,很常文章讀到一半就因為慌張而必須重新讀過。此時,在修辭中省下的時間就變得非常重要,基本上修辭要把握每題都能在一分鐘內完成,這樣就可以多半分鐘在閱讀。我相信各位戰友們對閱讀的判斷能力都還不錯,往往問題都是出在沒時間看清楚而已,因此只要有充足的時間閱讀基本上都可以十拿九穩。
 

【邏輯】
邏輯的部分我覺得字神講義的題目都很不錯,雖然數量不多,但都非常經典,如果做完之後發現自己都很清楚,基本上不會考太慘才對。而且我認為還是應該把閱讀和修辭兩個部份準備好比較實在。不是說邏輯不重要,而是1. 邏輯大多建立在閱讀能力上。2. 修辭時間沒省下來做邏輯時壓力很大,3. 簡單的題目大家都會,想看到難題前兩種題型要答對。
 

【計量】
恩…必須老實說,除了考前的四本講義之外我沒有特別花時間準備,但KAPLAN內的題目我個人覺得滿不錯的,OG的稍嫌簡單,若要求進步不建議花太多時間。
 

【整合推理】
因為懶惰所以沒花時間補習跟準備,最後也不意外的只考了四分…。很後悔當初沒去上課…
 

【寫作】
我自己是一個想法滿叛逆的人,所以在反駁上沒有太多的問題。寫作的技巧跟大多數人不太一樣,我是建立在之前IELTS考試上的。基本上會考GMAT的人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寫作能力,字神講義重要的地方是提供了很多篩選過後的好文章供大家完成屬於自己的模板。但對於要求好分數的人,我建議要搞清楚自己記下的句子要表達的意思和題目要求是不是符合的,而非死背然後套上去。考前雖然沒有給老師們批改,但我在最後兩周每天寫二至四篇,總共兩萬多字。速度從一開始的三百字進步到後來的四百五。
 

【心得】
若是要考試進步,這部分是比較沒有參考價值,但對我個人而言最重要的(所以可以跳過無妨)
雖然僅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但我並非一個天資聰穎的人,考試成績也只是低空飛過七百,唯一讓我開心的只有自己的年紀,畢竟大三每個禮拜都還有一定的課業量,仍可以順利達成目標。堅持,我覺得非常重要,但卻也是最難做到的點。準備的過程中,除了學校課業,我每天堅持花六個小時在GMAT上,並且兩個禮拜只允許自己休息一天、考兩週更是堅持一坐四小時、題目只要有任何懷疑,一定會把它搞清楚。這樣的過程當然很累很煎熬,但收穫的時候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然後,我本身是焦慮症跟中度憂鬱症的患者,很常因為症狀發作而必須中斷學習,學習效率也比一般人低許多(發作過程中所學基本上都要重新讀過)。補充這段個人資訊只是想鼓勵那些少數、但跟我有一樣苦衷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多鼓勵身邊這樣的朋友,互相扶持和鼓勵在這條路上真的是必須的,我熬得過來,我相信只要努力大家都可以做到的。然後…謙虛的準備,自信的上場。
可能還有一些考試準備的方式我忘記提及,有問題歡迎私訊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