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ennifer 李」GMAT考取730高分!

申請人姓名:Jennifer 李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考試成績:

一戰 V34 Q49 AWA5 IR4 總分:690分
二戰 V40 Q49 AWA5 IR7 總分:730分
考試日期:一戰 2015/06/04;二戰 2015/10/0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網站+wechat、追夢網機經、Dustin GMAT自修部落格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雖然本身是英語系出身的,但是修辭所考的內容並非是英語系學生就能輕鬆掌握的部分。在這個科目上很感謝康康老師把文法的觀念講得如此清楚!大括括、小括括的運用很清楚的解析了句子的架構。以前在學英文時從沒想過指代的對象可以如此複雜,經過康老師詳細地講解後讓我以後閱讀、寫作英文時都會特別注意每個修飾語的指代是否清晰。

一戰時主要是看康康老師的兩本修辭講義。第一遍是非常仔細的看A本,然後搭配著B本的題目,複習及加強上課學到的觀念。同時我有用本筆記本抄寫我比較不熟悉的觀念,還有整理康老師上課提過100%能選還有100%能刪的解題技巧。考試一個月前開始每天固定做一回考滿分的修辭練習,並且把錯的題目整理成一個電子檔,詳細記錄自己容易錯的題型是哪類。另外我認為有一套習慣的解題步驟也很重要,只要發展出自己的固定解題步驟,搭配著列出刪去選項的優先順序,解題時間就能變得比較快一些。例如我自己拿到題目就是先看原句,若是發現明顯的文法錯馬上往下找其他選項是不是有犯一樣的錯。再來就是檢查語意,最後檢查所謂的“比較好的用法”。

準備二戰時因為已經開始上班了所以常常累到沒辦法唸書,但還是儘可能地每天做一回考滿分的sc,讓自己熟悉做題感。平常搭捷運或公車時也會用手機的wechat用考滿分做題目。(app做題真的非常方便!)題目主要是再做一次OG和OV,然後會盡量多看幾遍題目+正解,這樣也可以對GMAT官方正確解答的句子形式比較有印象!
 

【閱讀】
就像康老師說的,GMAT的閱讀是難在選項很刁鑽,因此我的策略是從搞懂文章的架構開始,再來是搞懂各種題型可能會出現在文章的哪裡。這兩個部分康康老師講解的得非常清楚,不論是文章的架構,還是考試問題的種類以及需要定位的地方,老師的講義都寫得很詳盡。考試前我有使用機經,但主要使用的方法是對文章架構有事先的了解,版主提供的問題就是看過而已,目的是可以有個心理準備知道大概會有什麼樣的題目。因為我閱讀的速度不算慢,所以在考試的當下即使有中機經,我都還是會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把文章看過一遍。我覺得要知道自己比較容易錯的題型,還有選錯的選項性質是哪種,這樣在練習時也比較知道自己需要注意的點在哪。
 

【邏輯】
在接觸GMAT前完全沒有碰過像邏輯這樣的題目。但是我覺得王祥老師用最簡單的方法:Topic、方向,傳授邏輯的解題技巧。一戰時有把講義全部翻過一遍,然後一樣是在一個月以前開始每天固定做一回考滿分,並且整理錯題表。我覺得整理錯題表很重要,因為可以讓自己在檢討時順便釐清思路。比方說我錯的題目很常是因為搞不懂題目在問誰跟誰的關係,花多一點時間記錄思考過程後讓我在碰到新題目時能更快的準確定位問題連結的點。
 

【計量】
自從上大學以來就沒什麼接觸到數學,因此雖然我兩次都只拿到49分,但還是非常感謝王祥老師的計量課,幫我完整複習考試所會運用到的觀念。我覺得王祥老師最厲害的地方是,他有很多超強解法,運算起來簡單又很容易記住!而且老師超級nice,課後都會關心學生是否有聽懂,不會算的題目傳fb給老師他也很都會幫學生解惑!真的對教學很用心!

備考的部分,一戰時我有從頭到尾把老師的講義再看過一遍,遇到解題思考比較不直覺,或是有特殊解法的題目我會做記號,反覆地翻閱,而老師給的1B練習本我也有全部算完。考前我每天固定算37題的數學,因為本身數學已經沒有特別好了,必須讓自己習慣數學不害怕。然後考試前就大量算機經,一戰跟二戰前我至少算了200題,並且同時列表記錄比較不會、思考較久的題目,不斷反覆翻閱讓自己熟悉解題思路。
 

【寫作】
因為不計分,所以比較不重視這兩科。AWA的部分我是背了網路上別人分享的模板後直接去考的。雖然威廉老師上課說照著模板寫的結果常常不太好,但是我發現美國人喜歡看架構很明確、各段結構一致的文章,內容不會太牽強,就可以拿到好分數!我的模板第一段主要簡單闡述自己不同意題目提供的argument,第二段、第三段、第四段針對三個點反駁。結構大概是各段一開頭寫要打的點有什麼問題(oversimplification, wrong conclusion, etc),接著講述題目提到的狀況,然後用However等轉折語提出質疑的點,(有必要的話會再加威廉老師說的“使其完美的點”來支持自己的論點)第五段就簡單寫結論說不同意argument,因為argument有什麼問題。考前有用機經看高頻率回報3次以上的題目,看一下網友都大概打什麼點,提供點想法給自己。

 

【整合推理】
IR的部分,我的做題策略是如果碰到多源推理時,先看題目,如果看起來比較難解的,我會先回去大概瞄一下文章,如果內容又是複雜我就會直接跳過;如果題目看起來是簡單能判斷的,我就會認真寫。放棄多源推理的時間我會拿去盡量解Two Part Analysis,因為相較之下我認為Two Part Analysis比較好拿分數。Graph跟Table題就是必須拿分的題目。我覺得王祥老師在上課時提醒我們一些比較tricky的圖表顯示方式也對解題也有很大的幫助,在考試時碰到也不會驚慌失措。
 
模考8回
字神提供的8回紙本模考我都有參加。我覺得就是因為我有考這8次模考,所以我一戰時做了這麼久也不會累。每個禮拜固定寫一回模考除了能檢視自己唸書的狀況外,也可讓自己知道pace要如何調整。像我準備二戰時因為沒有每週固定花三小時連續寫Q+V,在考試前Pace才有點亂,而且考試當天寫下來覺得非常累。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很冷,我穿長袖薄襯衫還是考到發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