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Ray 張」GMAT考取73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ay 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Pearson考試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V38 Q50 IR7總分:730分一戰
考試日期:2016/06/14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我覺得康康整理的修辭非常完善!幾乎能搞清楚每個康康整理的考點就能解99%的題目了!剩下就要靠大量做題來磨練,找出怎麼應用每個考點!我沒有讀任何其他書,就只靠做題,找出康康上課的考點,然後參考一些題目的解說整理一些小考點(但他們幫助真的沒有上課的考點有效率,但多多少少還是有幫助),就能做對80%以上的題目了!
 

【邏輯】
王祥老師講的有一句讓我相當認同!不要想在邏輯找到任何技巧,任何技巧都可能是出題者想要騙你的選項!事實上,透過判斷主題,看好題目,然後思考:他出這個選項的可能原因是甚麼?這個論述可能的漏洞會是哪?就可以「預判」答案了!雖然我這個部份正確率應該得分不高(原因後述),但我平常做題的正確率是很高的。我覺得邏輯的部分是不需要大量做題的,但是務必要每天做題!
 

【閱讀】
閱讀是裡面最難的一科!建議想要準備的人可以從此著手,我一開始不知道先專攻修辭跟邏輯的課程有點後悔!康康的講義會教你如何加快速度,避開陷阱,但如果沒有一定的閱讀實力,坦白講真的提高的幅度會很有限。因此,我建議:最一開始就從閱讀著手吧!然後盡可能維持閱讀習慣,靠著長時間做題培養實力,這科才能真的變強!


【整合推理】

我覺得這科其實不太需要花時間準備,它就是計量+閱讀+邏輯。有上過王祥老師的課就可以直接上場考試了!(我除了上課之外沒有寫過任何議題,考試直接上還是有7)
 

【計量】
這科真的一定要盡可能考滿分,我覺得這科只要把老師上課概念弄懂就行,然後一定要花時間培養pace!我這科沒有滿分,覺得很不甘心(原因後述)
 

【寫作】

威廉老師的增字法很好用!我很慚愧我作文都沒有練習過就直接上場了,因為準備時間有點不夠,所以我沒辦法給出練習的方法!但老師的增加字數法讓考場上緊張的我能夠不會慌張,想出加字數的方法(比較、強化),真的很實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實戰:我覺得,實戰最重要的兩點:心理建設、Pace。各位考生心理建設一定要做好!我考前一天因為擔心自己整合推理、作文一次都沒有練習過,非常慌張,整晚都沒睡著。因此,我買了提神飲料就直接上場了。在考Q的時候,因為喝太多Redbull,大概到一半就想上廁所。所以Pace大亂,很多題都秒選。另外,因為這次換題間隔很大,我也沒有練習過機經班。所以我認為,不論你當初的考試策略是甚麼,都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不要輸給壓力或質疑。另外,在考V的時候,因為體力,我的閱讀讀到有點恍神,一樣也是Pace大亂,最後五題只剩2:30。我非常慌張,只能大概讀一下隨便猜。然後我印象很深刻,最後五題只有一題是修辭,剩下全部都是邏輯題。所以相信我的邏輯題表現一定不太好,希望大家謹記:Pace跟心理建設一定要做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