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Benson 賴」GMAT考取700高分!

申請人姓名:Benson 賴
學校及科系:輔大經濟系
考試成績:
(2015/10/01)一戰 Q51 V31 總分:690

2015/11/05二戰 Q49 V35 總分:70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GMAT Official Guide、考滿分、Manhatton GMA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修辭基本上好好上康老師的課,GMAT修辭所有考點都在裡面了,但是真的要錄音回去多聽幾遍,講義多翻幾次,第一次聽一定是覺得鴨子聽雷,內容真的很多,要記得的點也記不完,所以只能多花時間,多聽多看幾次就會慢慢有感覺,這個科目到最後反而會覺得是Verbal裡面比較容易準備的一科,然後修辭有時間的話除了康老師超神講義,也很推薦Manhatton GMAT,讓你從兩個角度去理解GMAT修辭的題目邏輯,能夠更深一步理解題型。

【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裡面最難的一科,也很難準備,因為題目不會按照段落順序出,就是完完全全的在考閱讀功力,除了多練習也沒什麼其他訣竅,一直到考前我覺得我根本不太會寫,單字部分真的要非常充足才有辦法去面對GMAT的閱讀,需要的單字量比TOEFL艱深非常多,而且閱讀的句構中也很多艱深文法,所以課程裡面“思維式文法”很重要也教得超好,一定要好好上,好好複習,才能面對Verbal裡面各種可怕的題目。

【邏輯】
邏輯部分王祥老師也教得超好,但是觀念懂了後,千萬別以為自己會寫,平均每題只有1分鐘又49.75秒的時間要看懂題目和選對正解絕對是一大挑戰,而且還有各種不同的邏輯題型,尤其到了高分區乍看之下每個答案都長得差不多,平時的練題和訓練出來的做題速度以及對題目的快速理解才能在考場上發揮。

【計量】
數學這科王祥老師教得非常好,基本上只要適應英文題目,練習題目和算術手感。但是有一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就是…不要答太快!不要答太快!不要答太快!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雖然是爛梗但是真的太重要了)。王祥老師一再強調的,一戰時都有謹記小心作答Q51,結果二戰前失眠沒睡飽忘記每題作答間隔要慢,一樣都會寫但是只剩下Q49,不管題目再簡單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跳下一題。Q就是練到題型都熟悉,而且機經最後一定都要練習,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困難。

【寫作】
寫作真的很感謝威廉老師的講解,而且老師不僅教得好,還非常非常幽默風趣,因為我考試時間很緊迫,自己只有照著威廉老師的邏輯下去練幾篇,也沒給老師改,兩次AWA都是5.0,心得只有感謝威廉老師其他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整合推理】
王祥老師IR也教得很詳細,雖然沒花太多時間練習,但如老師說的,除非閱讀能力很好,速度也快,否則大題組可以考慮直接跳掉,其它題目好好把握,基本上不會拿到太差的分數。

【讀書計畫】
我覺得一開始就是理解好GMAT的各種題型,針對弱科去做大量練習,多翻講義,使用老師推薦教材,如果有點把握的科目就可以稍放一旁,專心在其他各科,最後衝刺時再做模擬考,機經題。還有最後很感謝台中分校,台中分校讓你覺得很溫暖很像家,美慧姊和Eric還有櫃檯每個人都很好,不會讓你覺得去補習不開心,還讓你覺得很窩心,在這也認識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朝向目標的感覺很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