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Chia-Te 林」GMAT考取700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a-Te
學校及科系:成大分醫所
考試成績
二戰 Q49 V35 AWA4.0 IR7  總分:700(2013/11/04)
一戰 Q50 V27 AWA4.0 IR5  總分:640
2012/11/2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應該是所有部份最弱的,剛開始準備時幾乎十題就錯了五題,後來慢慢看康老師整理清楚的修辭講義與題庫整理,再加上把OG修辭做過一次,將每一題的正確答案與修訂都用寫的寫在筆記本裡面,做完一次後再將錯的題目再做第二次,很多題目都還會再錯,再錯就再寫一次,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夠記得清楚自己錯在哪,第二次考試修辭作答感覺和第一次就完全不一樣,很多選項一看就知道有錯。

【閱讀】
閱讀我花的時間比較少,因為平常的閱讀累積比較重要,很難一時練起來,只能多做題目看常問的題目類型,老實說機經在閱讀很重要,有看過中文有概念後信心會大增,也比較不會慌張。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講得很清楚,對於短時間內找出答案很有幫助,另外我覺得邏輯機經也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其實修辭和閱讀作題時間花得太多,若能夠秒殺邏輯會幫助很大,但是大陸很多鄉民的答案也不一定正確,還是要自己練習能夠在短時間內想出答案的能力。

【計量】
王祥老師數學真的教得很好,概念清楚解題又快,考前的機經班一定要上,命中率真的很高,我第一次幾乎每題都看過,考起來信心很夠,第二次因為機經題目較多,機經班涵蓋範圍無法面面俱到,我只有準備機經班的題目就稍嫌不足,但是整體來說機經班的投資報酬率真的超高。另外我在考前也將上課講義每一個題目都重做一次,但第一次考試因為是剛補完習,且還有將OG題目做過一次,我覺得準備的比較充份,所以成績還是有差。

【寫作】
這部分也是我的弱項,說實話真的是要靠平日不斷的練習,很多單字在閱讀時看懂是一回事,真的要用在寫作又是另一回事,因此除了模板,還是要練習,我在練習上非常不足,因為真的很討厭寫作,所以分數不盡理想,另外時間要把握好,一定要留時間檢查錯字,我兩次都考到沒時間檢查,第二次寫的感覺很ok,但是成績和第一次慌亂寫完一樣,我在想可能就是因為有錯別字,在電腦閱卷時就被扣分扣光了。

【整合推理】
這部分我認為運氣成份真的居多,第一次考全部都是計算題,雖然不是很難的計算,但是題目長又複雜,等到看完題目時間就很緊了,第一次考試題目還剩一題沒寫完時間就到了,聽說寫完有加分,第二次題目幾乎都是邏輯推理和看表的題目,只要不要太緊張看懂題目,我覺得都蠻簡單的,寫完還剩下三分鐘左右,可能也是因為有寫完所以有再加分吧。
 
【心得】
說實話考GMAT就是一直練習做題目,然後確定錯的地方都有搞懂,修辭和計量補習真的會比較有幫助,較有系統的整理重點與解題技巧,機經重要但是自己還是要努力,不然看題目就會花很多的時間,因為我的自制力較差,因此辭掉工作一個月專心準備考試,感謝朋友建議我上對岸的考GMAT網站,裡面有很多GWD考題附上詳解,每天都作一部分累積起來的效果就會很可觀,雖然我的成績和許多強者比起來還是有差,但是我覺得我有盡力了,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好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