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dre 蔡」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dre 蔡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服替代役)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建築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STN13518A American Life Learning
考試成績:一戰R26 L30 S24 W27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6/06/18
備考教材:字神全科講義、考滿分TPO、Voicetube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解題觀念很強,幫助考生熟悉各種段落考點,也傳授實戰時各種題型如何把握;上課前先寫題目的效果比較好,不會只有單方面的聽課
做閱讀練習,剛開始正確率比速度重要,累積ㄧ定量的題目跟背景單字時,才會正確率提升,再來要求速度(單字替換題一定要秒殺),TPO的閱讀部分,建議從新的練回舊的題目,一方面比較接近真題出題方式,文章的難易也比較穩定,寫TPOㄧ定要計時,錯題檢討(練習時不ㄧ定要連續3題,整回寫完)。
 
【聽力】
長期累積很重要,可以找自己喜歡有興趣的題材看TED 或有英文字幕的影片,真題偶爾會有似是而非的陷阱選項,儘量避免; 另外培養自己在不分心的前提下,邊聽邊做筆記很重要,可以幫助思考,防止恍神。
 
【寫作】
威廉老師真的教得超級好,按部就班幫助考生建立作文的結構觀念,用自己的方式建立模板、好句型、好單字,並不時在上課時鼓勵大家;另外ㄧ定要花時間想作文的提綱,在實戰時才可以信手捻來,寫出有完整結構,又有內容的作文;整合寫作部分其實也是考驗聽力,如果當下聽力沒聽清楚,沒關係,多抄關鍵字,寫作時可以用自己的邏輯推論來寫,ㄧ樣可以拿到G。
 
【口說】
老師的課很重要,培養大家開口說的勇氣,一定要找可以ㄧ起練習的夥伴,每天互相練習5~10題,或完整二回TPO;久了以後要要求自己把常講得內容換成比較好的句型或單字;發音跟抑揚頓挫其實跟內容一樣重要,能不能有效的回答問題,成功溝通,是拿高分關鍵。
 
【讀書計畫】
大概兩個月,最後兩週尤其重要,TPO 每天早上必練一回,托福範圍單字也要隨時用APP複習,考前一兩天,把寫過作文,跟高頻的口說題目拿出來複習,找回感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監考人員有點兇,廁所少、考場小,優點是安靜、人少,可以集中精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