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essica 甘」GMAT考取74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ssica 甘
考試成績:
一戰:710 Q50 V34(2013/11/19)
二戰:740 M51 V38
2013/12/24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國貿系四年級
英文能力敘述:大學程度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9~11月
第一次)、11~12月第二次
使用資源:OG12 13、PP1~4、GWD、上課講義、各大GMAT論壇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次準備算是滿趕的,學校的事情忙完就已經9月了,接下來大四課雖然少,但念GMAT之餘還是得撥空顧學業,字神除了課程之外給的資源非常多,省去了我很多上網找資料的時間,練習方式就是一次做完4小時,然後檢討,假如還有時間再去加強比較不會的科目。
 

【修辭】
修辭是對我來說最難準備的一部分,一開始不斷的做題,但不論做多久錯的題目還是差不多,後來印了字神資料夾裡的manhattan下來看,真的非常有用,特別是對我這種已經做過很多題的人,很多習慣用法、迷思都被那本書破解,很多考點也都可以在那本書上找到,讀完豁然開朗。除此之外,網路上許多網站都會討論題目,Manhattan網站裡Ron的見解非常專業,他已經非常熟知英語的用法和非native speaker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會分辨哪些是好題哪些是壞題,修辭的題目很多,但並非每一題的答案都符合GMAT考試機構的準則。老師的修辭講解很詳細,講義也做得很用心,講義以及考題交互上課能夠讓學生在學會修辭用法後馬上能運用到考題上,老師上課的解說都很清楚,也非常耐心的回答學生的問題
 

【閱讀】
閱讀最難克服的應該就是速度,根據Manhattan給考生的建議,每篇閱讀三分鐘,剩下的一題一分鐘,考試前我幾乎都在練RC的速度,不管篇長多長,就是得在三分鐘之內看完。

 

【邏輯】
我在閱讀時也經歷過一段瓶頸,這時候就是在複習上課的內容,然後看一遍RC bible,字神的資料夾都有附,bible裡也提出了很多考點跟經典例題,滿有用的,做完所有OG PP跟BIBLE後,LSAT有寫不完的題目,但考點跟GMAT不太一樣,但GMAT的題目還是偏少,LAST可以做為另一個選擇。王祥老師的邏輯介紹的非常清楚,每一種邏輯方式都很詳細的講過,在帶各種考題能夠找出考點並教導學生找到最快速的解題方式,而且老師上課實在幽默
 

【計量】
數學對一般台灣學生來說不難,就是高中數學,但GMAT考的就是學生的細心程度,特別是data sufficiency,只要一個例外就可以讓答案變的不同,因此做題時計算題應該快速帶過,把重點放在data sufficiency,這一塊不細心就很容易失分。
 

【寫作】
在作文方面我看了很多模板,其實要找出漏洞不難,但AWA的用詞卻有他另一套模式,應該是為了讓文章更具說服力。這時候只能尋求模板,畫出特定的用法,再模仿,AWA多做機經其實命中率很高,考題的範圍大部分都差不多。在上課時老師都有和學生互動,希望學生能夠主動提出論點並討論,增加學生對題目的了解以及夠積極的提出自己的觀點,也鼓勵同學組成讀書會,課程非常受用
 

【整合推理】
IR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練,就是把題庫練完,IR的題目其實跟一些企業網路測驗的題目有點像,所以上網打numerical reasoning就會以很多類似的圖表題可以練習,但網路上的題目難度大都偏低。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