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hn 王」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 王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企系
考試成績:R28 L29 S23 W27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3/09/01

使用資源
閱讀-結構式閱讀班
聽力-女王聽力班
口說-口說滿分班
寫作-寫作大講堂
TPO 1~26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我在大學二升三年級之間、五到八月的期間準備考托福,為的是申請學校交換,我覺得學期間準備會很費心力,而且難以專心跟持續,所以選擇在接近暑假的時候開始準備,然後在暑假結束前考完。雖然托福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資源,但是去補習班上課還是比較有系統,而且可以督促我跟著進度學習,所以我最後跟同學一起來字神補托福。考試的準備一開始著重在訓練聽力與口說,一方面想要減輕同時上四門課的壓力,一方面這兩科要仰賴長期的訓練,又是平常學校教育裡比較缺乏的部分。暑假之後才上寫作和閱讀班。
 
【聽力】

洪欣老師的十三法則很有用,上課講解加練習之後其實就幾乎都記得了,雖然聽力很需要實力,但這些技巧確實可以在實力之外幫助多得一些分數。除了上課老師指派的練習之外,老師提供的那些網站,像是Brain Pop或是30seconds of science都很好用,但我主要的課餘練習還是看歐美影集,我覺得對我聽力幫助很大,影集裡頭的對話也會幫助口說技巧提升。
 
【口說】
老師除了模板很實用,上課時會有大量的對話練習,加上我是跟朋友團報,我們一群人課堂課後都會找時間一起練習,我覺得找人練習很重要,因為口說最難的是沒辦法即時想到內容,但跟朋友一起練習對同一題目可以聽各種意見,有些你想不到的點別人提出了,以後遇到類似議題可以拿來用。所以即使課上完之後,我還是持續跟同學兩三人組成口說練習小組,每週約出來互相講給對方聽。
 
【閱讀】
閱讀是台灣學生的強項,所以主要的練習就在於熟悉題型,而康老師把所有題型和解題技巧都分析得很清楚,上他的課很有系統的練習較難的題型,很快就可以掌握到答題要領,像是三選一、推論題那種,往往已經不是比能力而是看答題技巧,因此我覺得康老師的方法對實力中上的人很重要。
 
【寫作】
威廉老師教得寫作結構,我認為是最容易拿到分數的一個教學方法,我覺得寫作很容易靠技巧拿高分,所以一定要學會那些模板,如何開頭、段落結構、寫作邏輯等等,學會這套之後,即使練習的時間比較短暫(我寫作認真練習的時間不超過一個月),最後還是很容易拿高分。考試前拿機經跟同學練習很有幫助,獨立寫作除了知道技巧,剩下就是要快速想到說服人的三個理由,跟同學一起看題目想理由是不錯的練習,會訓練你思考速度加快,花更少時間構思。除了上課的教材,其餘的部分我就是努力做TPO,因為我準備的期間有點倉促,所以我覺得短期內熟悉題型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補習就是達成的一個好途徑。不過準備過程當中的練習最後還是有幫助我英文實力的提升,因為在托福之後我又接著去考多益,也一樣獲得不錯的成績(975)。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