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avid 張」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David 張
考試成績:R28 L24 S26 W29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2/12/0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從去年底開始準備托福,但最高只考了87分,不過在字神的實戰班打下讀、聽、說、寫的一定基礎,加上今年連報兩期點題班做最後衝刺,儘管我從來沒做過TPO,終於在96、97、98、99等各種分數都考過之後,順利一舉破百!

 

【閱讀】
過去做托福閱讀就當成在學校讀paper,逐字、逐句翻譯。有了康老師結構式閱讀的加持,文章沒精讀完也能夠有信心做答,加上今年參與講座學到康老師最新研發的難題破解技巧,我在寫完所有題目後,竟然還剩五分多鐘,可以回頭檢查比較困難的六選三題。至於單字題,點題班就足以秒殺。

 

【聽力】
這是我最不穩定的項目,常常覺得聽懂了,但考題出來就是沒印象。這部份在Olivia老師的課程有特別加強,我開始更用力聽提示詞(關鍵字、語氣),做有用的筆記,加上BrainPOP和點題班的真題題源,終於看到
Olivia老師不用再落跑了。如果有時間,我建議一定要上完整的背景知識大講堂。

 

【口說】
口說我之前怎麼考都是23分,這次能夠突破,我想除了Q1-2必要的舉例加細節,Q3-6我都有讀跟聽出重點,錄音時我不會照閱讀、聽力內容直接重複,會稍微重新組織,而且後面預留足夠時間,說明聽力舉例的內容,以及結束時最好能給個結語。

 

【寫作】
整合寫作:重點在於聽力,要盡量做筆記,把細節寫出來;閱讀方面則避免照抄,至少換字。獨立寫作:頭尾段最好先寫,時間集中花在中間段;五段式來說,三個點先想好再寫,過程中要不斷談回題目,以免離題。威廉老師總是用心良苦、不厭其煩地幫學生批改作文、調整模板;超實用的獨家小本子有很多好字、好轉折詞、名人名句等加分元素,要高分一定要寫進去,多練習幾篇,可以共用的點就多。字數固然沒有內容重要,但卻是最基本的,官方說法中225&300的低標不夠,我平均都寫350&500以上。

最後,我要好好謝謝字神!每位老師都是大師,卻一點架子也沒有,除了一流的教學品質沒話說,跟學生的互動就像朋友一樣,細心照料每位同學的疑難雜症,無論關於考試還是生活。我真的沒有見過這樣像個「大家庭」般的補習班,老師、同學們的向心力十足,櫃姐們也很親切,加上豐富的學習團資源,都是我在一年後願意再次投入托福考試的原因。Going to WordGod pays, after all, the best interest. Period!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