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Nancy 吳」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Nancy 吳
考試成績

三戰 R28 L23 S28 W29  總分:108分(2013/10/12)
二戰 R27 L28 S20 W26  總分:101分
2013/09/29
使用資源:
閱讀
康老師結構式閱讀教材、TPO
聽力
字神帝國魔衝班教材、TPO
口說
字神帝國魔衝班教材、點題班教材
寫作
字神帝國魔衝班教材、點題班教材、威廉老師批閱作文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目前仍為上班族,故準備托福時間非常緊迫,每天白天都要工作,常常加班到很晚,能念書的時間往往只有週末。其實本身程度並不差,但在9/1幾乎沒什麼準備考了第一次托福後,發現成績只有93分,距離大部分我想申請的好學校要求的100分以上門檻仍有相當差距,所以緊急報名了字神帝國的魔鬼衝刺班、點題班以及閱讀和寫作的單科。在9/29第二次考試時我拿到101分,但仍不足以申請某些我理想中的學校,再經過半個月的努力(事實上也只念了幾個週末),終於在10/12第三次考試時拿到108分。
 
【閱讀】
托福閱讀的單字對我而言並不算困難,但我總是會花了太多時間在閱讀,想要把每句話都讀清楚,甚至常有做不完題目的情形,所以在第一次考試過後我就報名了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單科。事實證明康老師的閱讀非常有用,可以讓我迅速的抓出文章的架構與關鍵句,並且清楚的了解上下文的邏輯關係,避免被錯誤選項誘導,更讓我能在時間內做完題目,非常受用,也因此在後兩次考試中拿到了27、28分的閱讀成績。
 
【聽力】
我的聽力一直都還不錯,但還沒上課前總是會在做筆記時記到一些不重要的東西,也因此miss掉該聽的重點。經過魔衝班Olivia老師的筆記原則指導,讓我能夠掌握哪些東西是值得記錄下來的,所以在9/29的考試中拿到了28分;但很可惜的是10/12的聽力剛好碰到比較不熟悉的領域,不小心掉了一些分數,也因此沒辦法每個單科皆25分以上,頗為遺憾。但以一個沒什麼時間準備的上班族而言,能夠考出漂亮的總分已經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寫作】
寫作的部分非常非常推薦威廉老師的模板結構以及上課給予的所有建議!我本身在上班時也必須要用到英文寫作,因此對於writing這一項目並不陌生,也很熟悉以電腦打字撰寫英文文章,對於較複雜的句型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掌握,然而第一次考試時writing只有24分,讓我有些驚訝,我以為自己的程度和經驗應該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後來上完魔衝班後,我寫了幾篇文章寄給威廉老師修改,老師稍微調整我文章的架構、告訴我該強調的點以及應該濃縮的部分,就讓我的文章變得完全不同──變成托福考試想要的樣子。寫作文能遇到認真的好老師願意批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自從經威廉老師指導過後,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內,我的寫作成績進步了5分,達到29分的高分!但我的字彙能力事實上並未在短期內有多大的進步,只是呈現句子的方式和文章的架構做了修正,就可以有長足進步;建議本身底子不錯,但需要短期內有大幅進步的人一定要寄文章給威廉老師修改,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口說】
口說的部分點題班幫了很大的忙。老師的擬答寫得很完整,但我的語速並沒有那麼快,所以我會先修掉一些字,換成較簡易的句子,重點是要在考場上講得順不打結。而且我10/12考試時口說中六題只有一題是JJ包裡的題目,其他的都是必須臨場發揮。但因為講義中提供眾多題目以及擬答可以練習,平常將模板練熟了,在考場上注意時間,該講兩個點的就要把時間平均分配到讓兩個點都講完,還是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我平常會不斷地用那些題目練習跟自己說話,所以在場上發揮得還不錯,拿到28分的好成績。
 
總而言之,我認為字神帝國除了能幫助一些原來英文程度不是太好的同學累積英文實力以外,對於像我這種英文程度不錯,但沒什麼時間念書的考生也有非常大的幫助。字神帝國的魔衝班以及點題班教材,能夠讓我在短期內學到受用的考試技巧,讓我將本來的英文實力發揮出來,讀完托福考試的閱讀材料、寫出符合托福考試要的東西,在短期內就有15分的大進步!特別要感謝威廉老師願意幫學生改作文,讓我直接從自己的文章中得知應該如何修改,這對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幫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