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Real 陳」雅思考取7.5高分!

申請人姓名:Real 陳
考試成績:R7.5 L7.5 W6.5 S7.5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2012/08/04

  
【心得/各科準備方法】

【聽力】
還記得第一天上老師的雅思聽力課我真的嚇傻了,老師給我們聽了一篇真題關於地理的題目,內容很長又難,8題的題目我幾乎對不到一半...沒想到2個月後居然能在聽力這部分拿到7.5的分數,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定位法以及關鍵字法,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抓到雅思聽力的訣竅。在準備的過程除了老師上課的講義我全部都做兩次以上,我也非常重視真題的演練,自己買了劍6、7、8來做練習,考前幾乎每天都在做真題,漸漸去抓到聽力考試的關鍵語句,以及找出題目的陷阱。
雅思聽力最難的地方,我覺得是記憶音檔的內容。第三跟第四大題,等它講完考生幾乎都已經忘記前面的內容了,在看到題目的時候,會有一種“好像有說過,卻想不起來”的窘境。一開始我使用的方式是記筆記,但後來發現由於音檔講話的速度非常快,幾乎寫不到東西就講下一句了。後來我決定換個方式,在前面30秒的時間看題目時,用自己的話把題目要問的關鍵字寫下來,接下來音檔播放時,就只注意我要的答案,其他一律忽略,掉入陷阱的機率就減少很多。此外,老師所教的轉折語氣定位,也是非常有幫助,一旦聽到轉折連接詞,幾乎就可以知道答案可能出現的位置。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老師所整理的講義非常有用,我幾乎每天都在背講義的句子,然後每天自己跟自己說話(真的很有用,我都在房間大聲的自己對話)。此外,為了在口說拿到高分,我也去上了會話課程,每天讓自己融入英文的環境,我們也自己在字神組了雅思口說團,也因此口說能力大有進步!

 

【閱讀】
讀的部分一直是我最弱的地方,但雅思閱讀單字又越來越接近GRE的程度,常常會讓我寫不完。另外T/F的題型也是我最害怕且錯誤率最高的地方,還好在老師的幫忙之下,我漸漸找到出題的規則。我覺得雅思閱讀最難的地方,是出題的方向有大有小,一開始我嘗試用定位的方式去找題目的答案,但發現常常會落入陷阱之中,因此我開始注重全篇理解。但以全篇理解的方式,會常常文章看不完(雅思文章甚至可以多到14段以上!)整理到最後我發現,最好的方式就是文章只看一次,但是一次就要看懂!!不求快,只求理解。雅思考試不容許所謂的“概略了解”,否則只會寫越多錯越多,白白浪費時間。為了讓自己能快速抓到文章的重點,我一開始在練真題的時候,嘗試每看一段,就要自己用一句話總結這段的內容,久了之後就可以快速抓到文章的架構!

 

【寫作】
寫的部分是最難拿到高分的,因為雅思寫作是用手寫而非打字,要整段或整句塗改非常困難,必須一次就寫正確,因此在腦中的構思相當重要。老師所給的名言佳句以及萬用模板,我也是熟記了我喜歡用的一組,接下來每次練習都使用一樣的語句,久而久之速度就加快了。另外我覺得分配時間相當重要,因為雅思一共有兩個大題,第一部分是圖表,第二是議論文寫作。我一開始先寫第一大題,後來發現常常寫到第二題的時候,時間很趕,緊張之下反而寫的比較不好(因為第二大題比重較大!)後來我決定先從第二大題寫起,在充裕的時間之下把議論文好好發揮,再回頭寫比重較輕的圖表題。我覺得老師在圖表題方面的資料跟講解非常的受用,所給的模板讓我能在15分鐘之內把圖表題寫完,如此一來就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把議論文寫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