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andace 劉」GRE考取324高分!

申請人姓名:Candace 劉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畢業
考試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V154 Q170 AW3.5 總分:324分 (2015/06/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彙的力量、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我覺得最重要是單字的字彙量,如果單字都能直接看懂,做題目時就會輕鬆很多,而技巧就可以只是輔助的技術幫助作答方向。老師所整理的單字相當實用,把類似辭意的單字分類群組,再加上字根等記憶方法,讓我能更快速吸收單字,在填答時也更能連結字彙之間的正反義關係,比起A-Z排序的各種單字書更好記憶與吸收,背起來也更有扎實的感覺。除了字神的字彙講義,有很多手機APP可以多多利用,沒事就滑滑背單字,像是Magoosh GRE或Brainscape等,另外老師推薦的「字彙的力量」亦可拿來練習,隨書附贈的CD沒事聽聽可以加深字彙印象。
越接近考試時,則是要大量的做題目(考滿分網有擬真的操作頁面,提供很多題目可以測驗,推)藉由做題目,可以再次複習刺激各單字,並更新自己的字彙庫,另外康老師的真經班講義也真的要做過,並把所列之重點單字再次加深記憶,而且我考試的時候真經就命中了幾題,大快人心。
 

【閱讀】
康老師將各種閱讀題目分類,再講解找答案的方法和解題技巧,對於理解文章的結構與邏輯很有幫助,並且教導我們可以在快速閱讀的時候利用關鍵詞抓重點,另外康老師也針對閱讀的主題內容提供了大方向的背景知識,在做題的時候,就可以預先對文章的立場產生共鳴與印象,有助於作答。我個人比較適合文章一次先讀完,之後再看題目和選項,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可能會不夠,所以策略當然就是長篇閱讀會留到最後再處理。可以多利用考滿分網站做練習。

 

【邏輯】
王祥老師把邏輯的題型分類的很清楚,題目的思維脈絡很好理解,若能達到預判答案的境界,的確可以節省很多閱讀選項的時間。在上課的時候跟著做題目應該就足夠了。
 

【計量】
對理工科系的學生來說應該不需要做太多的練習,熟悉題感與相關計量用詞即可,但考完務必再三檢查確定沒有粗心。
 

【寫作】
威廉老師的講義把寫作題目分類收錄的很完整,Argument與Issue的文章重點與結構也都分析得非常清楚,大大提升了我們論與證的批判性思考能力,教導我們利用文章的架構來呈現系統性的邏輯思考,增加說服力與文章深度,這不僅是應付GRE寫作考試,更是對於未來生涯很有幫助的技能。惟寫作時間常常不太足夠,因此需要多多練習,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文章的架構組合好並且衝到夠多字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還蠻幸運的是QVQVQ。銘傳大學基河校區的環境非常好,樓下就有便利商店,還有廣大舒適的休息室,locker也可以退錢,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