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Olivia 楊」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Olivia 楊
考試成績

二戰 R29 L27 S23 W29  總分:108分(2013/10/20)
一戰 R24 L26 S18 W21  總分:90分(2013/09/2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戰二戰之間其實沒做什麼特別的,而且九月底太多美劇回歸,不看不行…因為一戰狀況極差加上二戰L以為爆掉但是頗高所以好像進步很多。
一戰:
1. 考完才發現閱讀最後可以檢查全部題目。
2. 整合一個main point不清楚導致扣很重。

二戰:
1. 知道可以檢查後剩下來的快10分鐘集中在summary檢查跟難題研究(考的時候選不太出來的有先記下)。
2. 聽力聽得很崩潰,還好有看JJ包知道大綱。(個人覺得1020的聽力真的很難)。
3. 口說中了JJ包五題,但是這次JJ包只有練過1、2次,主要是靠休息時間聽別人的1、2題趕快想要講什麼。(花蓮考場中間休息時間不趕人這點真的不錯)。
4. 寫作整合330字,獨立560字,這邊真的要推一下字神威廉老師的寫作課,上完寫作功力會提升超多,而且考100分以上還可以領獎學金。獨立是寫五段,開頭,三個點,結尾讓步,寫完至少留三四分鐘檢查一次,不熟悉的鍵盤很容易打錯字。

 

【閱讀】
平常寫TPO一篇錯1-3題,因為單字量不足,在正式準備托福前有先念王玉梅托福單字40lists(我搭配金山詞霸ipad版查單字,可以查到字首字根,念一陣子單字量會增加很多)。每天看一點Brain POP 可以增加背景知識。我都先看一下題目然後從頭看文章,因為專門去找答案我會亂掉,所以只能用笨方法慢慢看。不會的單字整理起來盡量認識它,我是用Flashcards app背
可重複沒背起來的字
 
【聽力】
Background:看很多年的美劇,有追一陣子CNN student news,主要練習TPO15-30,做完後檢討很重要,分析一下寫的時候為什麼錯,最後對照文本跟著念一次,念不下去的時候看美劇、TED或science 60s 洗耳朵。
 
【口說】
上老師的課可以每個禮拜交錄音檔給他聽,可以得到很好的回覆(eg. 文法,發音,回答完整性等等),平常練習用TPO練,逼迫自己第一次就要在時間內完成,之後再慢慢修修到完美,一定要錄音才能知道自己哪裡錯了。似乎跟著美劇念可以提升功力,我是跟著念幾句就懶了所以口說還是一樣慘,有恆心的可以試試。點題班的口說講義很值得背,除了練過幾遍外,好的句子可以熟記,以後真的和外國人溝通也能用上。
 
【寫作】
整合就是不要漏聽了什麼東西,漏聽就變F了!威廉老師的寫作課讓我慢慢寫出自己的模式,幾乎沒有模板存在,考試的時候會直接想到一些好字運用、名人名句、和一些加分的句子結構。最花時間的還是想大綱跟細節,最好平常就認真一點背下點子,不然考試會花很多時間在想。我一開始練習打一篇要花上兩個小時,寫到後來30分鐘可以完成大概400-500的文章。寫的時候切記不要使用同個字很多次,句型豐富,例子足夠,好字用上幾個,結尾有力,錯字盡量小於5。

 

【成績單】